长途旅游晴雨表:中国、巴西游客位居今夏访欧意愿榜首

Paris, the beautiful view of the Eiffel Tower on a summer day

在全球经济放缓引人担忧且主要经济体间政治形势紧张的背景下,中国和巴西游客今夏到访欧洲旅游的意愿却相当高昂。根据长途旅游晴雨表的最新结果显示,这两个市场的旅游意愿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个百分点。

该晴雨表由欧洲旅游委员会(ETC)、欧洲旅游协会(ETOA)和欧铁集团(Eurail)联合发起,测量了1,000名巴西、中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受访者于2019年5月至8月间前往欧洲旅游之意愿。

中国游客到访欧洲意愿居高不下

有超过一半(54%)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今夏已有计划到访的欧洲目的地。这反映了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举行、中国公民富裕水平持续提升、部分欧洲国家改善空中连通性及签证政策放宽所达到的效果。细看研究调查结果:70%的中国游客表示会在欧洲停留7至14晚,并倾向平均结合4个目的地,在一趟旅程走完。有意思的是,尽管法国和德国在欧洲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上名列榜首,但有几个国家过去12个月里在潜在中国游客市场上的人气却显著增长。这些国家分别是克罗地亚、意大利、匈牙利、摩纳哥、罗马尼亚、圣马力诺和塞尔维亚。

巴西政治变局激发乐观情绪,为旅游意愿带来正面影响

巴西的夏季出行意愿有所提升,五分之二(39%)的受访者考虑到访欧洲目的地。政府改革和限制利率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乐观情绪推高了人们的旅游意愿,但由于经济趋势依然不佳,这是否会转化为实际行动仍有待观察。当地美食、观光和自然景观是欧洲今夏吸引巴西游客的主要因素,而葡萄牙和法国为目的地前两名。

俄罗斯游客对于夏季到访欧洲更感兴趣

虽然俄罗斯游客到访欧洲旅游的意愿在2019年初较为低迷,但夏季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游客对欧洲旅游目的地的兴趣已经恢复,且德国在愿望清单首位。不过,卢布汇率的持续波动、增值税的提高、通货膨胀的飙升以及劳动力市场的低迷可能会拖累实际的旅游行动。大多数(70%)期望在5-8月间访问欧洲的俄罗斯受访者计划在欧洲停留7-14晚。

受经济逆风影响,美国游客旅游意愿下降

财政刺激的下降和贸易不确定性降低了消费者信心并为美国游客今夏前往欧洲的旅游计划带来了阻碍,美国游客的意愿指数从年初的103个指数点下降到了夏季的96个。仅27%的美国受访者计划在2019年5月至8月间到访欧洲,然而,鉴于目前美元对英镑和欧元较为强势,还在考虑暑假出行计划的美国游客仍有可能考虑到访欧洲。法国和意大利是美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而观光是最受欢迎的体验。

日本游客的旅游意愿依然低落

全球经济放缓在2019年第一季度为日本带来了进一步的经济压力,并影响了消费者信心和家庭支出。继2018年和2019年初日本旅游市场需求喜忧参半,仅18%的受访者计划在2019年5月至8月期间到访欧洲。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日本游客在欧洲可能停留的时间最短。52%的受访者计划在欧洲停留不到7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