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推广“快乐富翁”旅游品牌 赴斐济中国游客创新高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兼首席代表郑入瑞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斐济旅游局2019大中华区春季路演日前于北京举行。现场除了宣传“快乐富翁”全新品牌活动,到访的七家斐济旅游运营商也积极向中国旅行社与旅游批发商分享当地最新的斐济旅游产品与资讯。接下来,春季路演还将相继在西安、上海、深圳及香港等地亮相。

斐济旅游局首席执行官Matthew Stoeckel指出,中国是斐济第四大国际客源市场。斐济当地的旅游业者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定期举办大规模的洽谈会,是希望促进中斐业者的互动交流,并通过他们的渠道和模式将斐济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更深入地推向中国市场。此次共有约350位大中华区业界伙伴报名参加路演活动。深耕市场的大中华区路演,为斐济旅游运营商与国内旅行社开拓潜在的发展与合作机会提供了重要平台,双方通过一对一交流洽谈,探讨发掘符合中国消费趋势的旅游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扩大斐济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以独一无二的旅游体验,建立并巩固高端旅游品牌的形象,为中国游客打造完美度假胜地。

据介绍,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斐济,文化随和友好,不但拥有333个美丽岛屿,终年气候宜人,而且本土居民的热情好客对外来游客具有十足的感染力。无论是家庭出游、婚礼蜜月游还是探险游,游客们都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体验和热带岛屿的别样风情。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兼首席代表郑入瑞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兼首席代表郑入瑞(Vincent Zheng) 表示,今年对于斐济大中华市场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在国内业者和斐济旅游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国赴斐游客在2018年达到了近年来的新高—50,332人次。光是过年期间迎接两班天津与杭州包机航班就接待了约1100位中国游客到访。和其他高端海岛目的地的疲软状态相比,去年斐济仍迎来了来自大中华区市场入境市场的持续增长。随着香港、东京、首尔和新加坡直飞斐济航班的运营,中国市场对于斐济而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时机。接下来,斐济旅游局会继续加强推广力度,期待在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将斐济打造为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度假目的地。

谈到今年推广重点,郑入瑞(Vincent Zheng)表示,斐济作为长线海岛目的地,今年面向全球推出大型宣传计划,以斐济的多样性和传递幸福为主题,突出当地特点。斐济旅游局于3月20日2019国际幸福日首次公布“快乐富翁” (Bulanaires) 榜单,强调活动与斐济的品牌理念—“Where Happiness Finds You”相得益彰,并揭示幸福的真谛,以及为何斐济能够在2017年盖洛普全球幸福感指数年终调查中名列榜首。到访斐济的游客都能与当地居民交流互动,并在旅途中发现斐济人的热情好客,感受到Bula精神,并不知不觉融入当地文化之中。在行程中,也很容易有当地居民参与,创造难忘的体验。

他进一步表示,除了北上广深以及这些城市的周边二线城市,挖掘当地发展潜力,鼓励更多游客到访斐济。另一方面,未来斐济也会更加凸显本身的多样性,以四晚外岛加上两晚主岛的八天六晚常规产品为例,如果客人喜爱潜水,就改成一晚主岛,其他都拉到外岛让其尽情体验。也就是根据目标客户的需求,调整匹配的产品。目前主打的细分主题,包括:亲子、蜜月、家庭、户外活动和体育,如高尔夫球、潜水等。同时,斐济还将鼓励中国旅游业者在常规线路机加酒主流产品之外,更关注当地观光体验,为游客打造别具特色的体验,例如,丛林滑索体验;或是沿着废弃的铁路,骑乘电动自行车,穿越当地村落,欣赏美丽的海岸线与白色沙滩;学做斐济菜;参观斐济文化村;漂流和吉普车探险等。

新项目方面,斐济不断有全新酒店加入市场。雅高集团于今年四月推出铂尔曼品牌酒店。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整年至明年,许多斐济酒店都在经历扩建改修的工程,包括:索菲特、香格里拉、喜来登、威斯汀等品牌,以期为游客打造更舒适的入住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