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向中国游客启动三年多次旅游签证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根据柬埔寨旅游部在东盟旅游论坛媒体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2018年柬埔寨在东盟的国际游客增幅仅次于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2018年,柬埔寨共有620万外国游客前往,同比去年增长了11.6%,旅游业收入占了该国GDP的32.4%。其中有190万中国游客到访柬埔寨,同比增长58.33%,远远超过越南,老挝和泰国,占柬埔寨国际游客的26%以上,而中国2017、2018年连续两年成为柬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地。

柬埔寨政府预计到2020年每年至少有300万中国游客,而国际游客总数将达到700万,到2025年将游客人数增加到1200万人次。

柬埔寨旅游局国际市场推广总监PRAK Vuthy先生

柬埔寨旅游局国际市场推广总监PRAK Vuthy先生表示,中国赴柬游客数量增长迅速,成为推动柬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政府和当地旅游运营商近年来也都重视中国游客,中国赴柬游客数量不断增多,消费能力强,为柬埔寨经济发展、扩大当地就业、增加旅游等相关行业收入作出了巨大贡献。由于努力向中国公民推广国家,中国游客排名第一,显然柬埔寨旅游部的政策取得了成功和有效。我们期待2020年能吸引300万、2025年吸引5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拥有绵延未受破坏的海岸线、棕榈树、白色沙滩。被称为“奇迹王国”的柬埔寨为游客提供了壮观的寺庙,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悠闲的氛围。首都金边不仅具备现代城市的特色,同样也保留了与该地区佛教过去的连接,许多知名金色宫殿和寺庙。 凭藉过去历史,柬埔寨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经常直奔吴哥窟寺庙群和其他世界遗产。

他进一步表示,虽然目前在柬埔寨获得签证非常容易,但柬埔寨旅游部将更加放宽签证政策,即将为中国和韩国公民签发三年多次入境签证。

此外,柬埔寨政府最近推出了各种举措,包括“为中国准备好(China Ready)”计划,该计划为一五年战略,将通过增加普通话服务和接受中国人民币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并提供更好的服务,柬埔寨旅游部门将继续推进计划,鼓励宾馆、饭店和旅游度假区提供中文旅游宣传品和中文服务,增加中文标识,推动人民币支付等。

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1月30日在金边开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柬埔寨和中国可以共同促进旅游和文化,实现互惠互利。举办文化旅游年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来柬埔寨旅游、经商。

根据倡议,中国承诺向柬埔寨提供2.4亿美元的赠款,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旅游等广泛领域签署了13项协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