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拟简化中国游客签证 向中国市场开展旅游宣传推广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巴西积极向中国市场宣传当地多元的旅游资源,期望在进一步提高知名度的同时,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感受亚马孙雨林、亚马逊河与伊瓜苏大瀑布的壮丽自然景观、7000公里的海岸线、里约热内卢的天空,以及桑巴舞的热情。

巴西旅游部国际关系首席特别顾问拉斐尔•路易西(Rafael Luisi)

巴西旅游部国际关系首席特别顾问拉斐尔•路易西(Rafael Luisi)表示,目前到访巴西的中国游客不是商务客人就是生态旅游体验者。中国是全球最大客源市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而前往巴西的中国游客数量仅约61000人次,占不到0.5%的比例,比例非常低,因此希望能够尽量吸引更多中国人来到巴西进行旅游消费,享受自然风光。除了近期公布2018年获得接待中国游客资质的83家巴西旅行社名单,巴西正着手改善国内机场、国家公园旅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致力于争取更多低成本航空进驻和直飞线路出炉。而且巴西国家旅游局也在新浪微博开设账号,通过中国社交平台进行旅游推广。

巴西旅游协会主席马塞洛•利马•科斯塔(Marcelo Lima Costa)指出,巴西希望能够扩大每年来到巴西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并已经开始考虑放开针对中国游客电子签证的问题,期望通过简化签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目光。同时希望增加针对中国游客的旅游投资,扩大与中国之间的航空联系,推动两国游客的流通,使得来到巴西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对巴西经济的发展也产生积极的影响。巴西旅游协会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进行巴西旅游推广,并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到巴西进行旅游方面的投资。

中国与巴西之间的贸易紧密关系也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国土面积80%位于热带地区,农牧业发达,是多种农产品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则是巴西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其中,大豆、咖啡都是重要商品。

记者从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了解到,2017年中巴货物贸易总额达748亿美元,同比增长27.9%。今年9月,首届中国—巴西研讨会在巴西圣保罗市开幕。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在会上说,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巴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机会。而巴西企业也计划抓住一切机会拓展中国市场,多家巴西企业正在学习如何运用线上平台销售巴西产品。据悉,未来将有500个巴西企业通过阿里平台进入中国。巴西驻华大使马尚表示,巴西有能力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巴西的产品不断在中国市场发展,尤其是大宗商品市场。这一伙伴关系将继续为双方带来利益。 2005年至2017年,巴西接受了中资企业对拉美55%的投资。中国投资正流向越来越广泛的产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