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铁推广冬季高性价比产品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借着加拿大BC省和艾伯塔省发展中国冬季旅游市场之机,加拿大国铁VIA Rail Canada盼宣传冬季高性价比火车产品。

加拿大国铁中国市场总监何宣诺

今年加拿大BC省和艾伯塔省都在中国冬季旅游市场上有动作。正好有线路贯穿此二省的加拿大国铁,盼顺势推广相关产品。加拿大国铁中国市场总监何宣诺介绍道,加拿大国铁VIA Rail的加拿大人号正好有一段是从温哥华途径埃德蒙顿到贾斯珀,BC省和艾伯塔省的重点景区都有涉及,而加拿大国铁在冬季又较旺季有五到六折的价格优惠,让无论是旅行社设计冬季产品或是自由行客人冬季体验,都很值得将火车旅游安排到线路当中。无论是沿途观赏落基山的风景、品味车上餐食、搭乘观景车厢,都会令人终生难忘。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何宣诺建议把火车当作行程中的一个环节。比如在BC省和艾伯塔省的两省游中,一般习惯从温哥华直接飞到卡尔加里或贾斯珀。但如果中间留出一到两天搭乘火车,一来眼界丰富、感受不同,二来也没有搭飞机或大巴劳累。若是自驾,可以先把一个区域玩好(比如温哥华或贾斯珀),还车后乘火车到下一个区域,接着再租车继续玩。

她指出,加拿大国铁事实上并没有中国的高铁这么高速、现代化,但与复古的车厢以及和开车差并不多的时速伴随的,是高质的硬、软件,比如即使是经济舱的座椅,都是可调节真皮座椅,过夜若是买条毯子,也是很好的纪念品。

目前,此类产品在中国已越来越受到认可,从摄影团、小包定制到大批发商的包装,都有升温趋势。不过,市场认知度不够还是加拿大国铁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的主要挑战之一。她解释,一方面,大众消费者对加拿大有这样的火车产品还不太了解,另一方面,火车在加拿大其实是较贵的旅游方式,甚至比机票贵。但是,何宣诺认为,随着更多客人体验这样的旅行方式,在穿越自然、了解历史、品酒、看表演甚至认识新朋友的过程中发现它的物有所值并在回国后和亲朋好友分享,加拿大火车旅行的市场潜力也将有越来越好的发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