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之旅发布《2018华南地区暑假出境游趋势报告》

6月3日,广东第一大旅行社岭南控股广之旅,通过市内各大门店、易起行官网等渠道发出调查问卷,并结合暑期出游时间、出游人群、目的地等多项数据显示,2018年华南地区暑期出境游市场总体呈现出以下特征:

一、暑假将迎两拨 “考后出游”高峰

6月9日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将迎来首轮暑假抢闸出游。接下来,中小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和学生陆续放假,将于7月15日迎来第二轮出游高峰——同时也是是暑假出游主高峰,直至8月20日临近暑假出游尾声。而8月20日之后若参加出境游长线,由于出游天数较长,回程时间临近暑假尾段,而开学前一周不少家长更倾向于安排孩子留在家里“收拾心情”,为开学做准备,外出旅游热情不高。

二、暑“价”峰值为7月15日-8月20日

从整体报价来看,今年暑期出境游游产品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出游高峰波动,暑假不同时段出游价格也会随之变化。6月9日前后,即首轮出游高峰出现时,价格开始呈“阶梯式”上升,而随着暑假的临近,机票、酒店、地接等成本价格将逐步攀升至高峰,峰值将出现在7月15日-8月20日。8月20日后,暑假旅游价格普遍迎来“下滑”,主要由于家长、学生出游欲降低,受此影响,航空、酒店价格纷纷下调。

三、以色列、俄罗斯成暑假两大“黑马”

根据岭南控股广之旅报名咨询情况,暑假出境跟团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分别是:英国、美国、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迪拜、肯尼亚、日本、新加坡、泰国。

暑假出境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分别有:普吉、巴厘岛、清迈、美娜多、岘港、夏威夷、关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斐济。

从榜单来看,暑假修学热门国家在跟团游榜单占大部分,海岛游在自由行榜单占绝对优势。此外,从市场热度来看,以色列、俄罗斯成为暑假两大“黑马”市场。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出境游目的地,以色列近年来积极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并以迷人的地中海风情、悠久的历史遗迹等,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旅游。据官方统计,2017年赴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比2016年增加45%。从华南地区来看,仅广之旅一家旅行社2017年组织赴以色列旅游人数,较2016年同期提升了65%,增长势头猛劲。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暑假,华南游客赴以色列旅游迎来一大利好——海航于8月2日正式开通广州—特拉维夫的直飞航线,是华南地区开通的首条直飞特拉维夫的航线。有别于以往香港飞往特拉维夫,广州—特拉维夫的开通将为华南地区游客的出行更便利条件,预计将掀起一波以色列旅游热。凭借强大的资源掌控力,广之旅提前采购8月2日广州直航特拉维夫首航资源,暑假组织游客尝鲜“广州-特拉维夫直航首发团”。

每年的6月至8月正值俄罗斯旅游旺季,因俄罗斯签证利好,一直以来华南游客赴俄旅游热情高涨,加上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更令当地旅游资源显得尤为紧俏。得益于提前大规模采购,广之旅今年暑假俄罗斯旅游价格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该社俄罗斯世界杯观赛团名额已提前售罄,游客提前将目光转投至暑假常规旅游线路。今年广之旅暑假赴俄罗斯旅游,不仅有莫斯科+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贝尔加湖等深度游行程安排外,更巧妙利用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航班联程,推出“俄罗斯+卡塔尔”、“俄罗斯+迪拜”等市面少见的组合型联游。

四、暑假出游亲子家庭居多,为好奇心开路,在旅途中获得新知

按照往年,在暑假到来之前,不少父母已经开始着手为假期带孩子去哪儿玩做准备,亲子家庭是暑假出游主力,主要分为3类:3-6岁学龄前儿童及其家长,由于学龄前孩子最早放暑假,率先6月便掀起一波出游潮;7-11岁小学低年级学生及其家长,由于尚未有升学压力,出游时间集中在暑假前段7月中下旬;12-16岁孩子及其家长,由于即将升学或学习任务重,暑假前段要参加补课、培训班,旅游安排则延后至暑假后段8月中旬。

围绕暑假亲子家庭出游,广之旅今年暑假出境游产品主题是“为好奇心开路”,希望通过旅游接触大千世界,激发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对未知的喜悦,和父母一起走出去,感受不同的风景与人文,在旅途中获得新知。同时,根据孩子成长的轨迹及旅游资源的独特性进行产品的设计与分类,分别为:

梦想•暑期限定:该系列产品为暑期限定性产品,资源稀缺或者名额有限,含金量高,主要面向7-11岁、12-16岁年龄大一些的儿童,满足这一成长阶段孩子们的猎奇心理。针对7-11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在新西兰,专人指导探索南半球星空,同时探访蓝眼企鹅,看这种世界上体型最小的企鹅夜半归巢的奇妙景象;澳洲前往农庄体验当地生活,出海追逐野生海豚,还可以模拟小小消防员,深入体验消防员这个特殊职业。而针对12-16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在英国,参加每年8月举行英国皇家军乐节,感受英国最有影响性的艺术性演出盛会,聘用英国最高等级的蓝牌导游,游览馆藏丰富的大英博物馆,专业讲解让孩子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伟大的艺术品;在非洲,一次畅游两大“追踪动物最佳点”肯尼亚马塞马拉国家公园、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全程乘坐敞蓬越野车,跟随《动物世界》纪录片的脚步,全方位多角度追寻动物踪迹。这都是广之旅今年暑期独家打造的旅游体验,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初探•活力乐园: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或低龄小学生家庭,涵盖的是乐园元素,注重培养孩子的感官体验。针对3-6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以东南亚短途为主,如新加坡环球影城、水上探险乐园+马来西亚乐高乐园乐园联游。针对7-11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可考虑中长线目的地,如日本东京迪士尼+ HELLO KITTY乐园+台场乐高探索中心联游;阿联酋迪拜乐园+法拉利主题公园+迪拜滑雪场联游等。这些行程均有充足的游玩时间,满足孩子假期游玩的渴望。

成长•自然生态:面向所有年龄层孩子,以亲近自然、生态保育为主,该类产品不仅仅限于玩乐体验,在玩乐的同时会加入自然知识的学习,令孩子获得知识层面的提升。针对3-6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巴厘岛6天”,在野生动物园乘园区专车与动物近距离接触,学习制作印尼特色鸡饭、点心和传统手工制品,学习当地舞蹈,体验地道文化。针对7-11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斐济8天”,体验珊瑚礁种植,争当环保小使者,游览库拉生态公园,走进动物栖息地,喂养海龟,亲亲萌宠。针对12-16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 “法瑞意13天”,参观意大利托斯卡纳酒庄,体验制作并品尝从900年历史的烤炉出品的PIZZA饼,拜访瑞士国犬圣伯纳犬之家,与勇敢和传承友爱互助精神的使者亲密接触。

新知•科技艺术:主要面向中小学生推出,该系列产品将知识点从自然生态提升到科技、艺术类,通过参观或者体验一系列世界知名的科技、艺术成就,来提升孩子在该领域的兴趣与认知。针对7-11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在德国参观汉堡微缩世界、莱卡世界及奔驰博物馆;12-16岁亲子家庭的代表玩法,如探访三大音乐大师(巴赫、舒曼、莫扎特)艺术之路;重温三大艺术大师(梵高、伦勃朗、维米尔)的艺术之旅等。

才智•博闻探索:主要以参观世界鼎级博物馆、走访学府为主,在博物馆的熏陶中学习和体验历史人文,同时融入著名学府的走访,参观了解外国学生的学习环境,主要面向12-16岁学生家庭,也是为未来的留学生涯提前做准备。如坐游轮埃及,听专业教授讲解古埃及历史,体验“移动博物馆;前往欧洲,参观“文艺复兴博物馆之称乌菲齐博物馆”,全世界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卢浮宫;意大利双岛博物馆产品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