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城市旅游”对话会于郑州举行

5月29日,由世界旅游联盟(WTA)和郑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WTA)“城市旅游”对话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对话会主题为“城市旅游:多元主体的协调、对话与合作”。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世界旅游联盟(WTA)主席段强、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对话会并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郑州市相关负责人,世界旅游联盟(WTA)会员,中外旅游城市市长,国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对话会。

李金早指出,当代旅游业的推进力量、影响因素和自身特色发生了深刻变化,形成了政府、企业、行业协会、智库和游客等五大核心元素。当前,世界各国政府对旅游业高度重视,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和民间交流的重要载体,推动了全球旅游业实现强劲增长;企业是现代旅游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旅游业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兴旺发达局面;行业协会是协调产业力量、反映企业诉求、沟通企业和政府的重要桥梁;智库对于规划好、设计好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游客是五大旅游核心元素的终极目标和最终归宿。世界旅游联盟(WTA)是整合、优化和提升五大核心元素的重要平台。各方应充分利用联盟这一平台,促进经验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共生。期待世界旅游联盟(WTA)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建立和完善更具有功能性的网络平台,为会员充分展示旅游资源、深化交流合作做好服务。

段强表示,近年来,世界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但不同主体间的利益诉求并不总是形成共赢局面,需要通过对话、立法、合作来协调,实现发展目标最大化。本次对话会旨在通过不同主体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积极探讨推动旅游业发展。城市是世界旅游联盟(WTA)的重要会员类别。联盟愿以开放的姿态与中外旅游城市交流合作,积极为城市旅游发展搭建沟通桥梁、推进市场合作、加强信息分享、打造品牌活动等发挥平台作用。

何金平介绍了河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成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世界旅游联盟(WTA)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在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减少贫困、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对话会将成为展示成果、分享经验、推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主旨演讲环节,郑州市副市长谷保中介绍了郑州市旅游业实现共享包容发展的经验,主要包括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动旅游的融合;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坚持以人为本,构建主客共享城市空间等。

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在总结华侨城在城市旅游方面的实践时说,通过文化旅游完善城市功能、提供优质生活从而让城市更美好,通过旅游提升城市品位、满足精神需求从而让城市更有活力,通过旅游实现共建共享、关注各方诉求从让城市更和谐。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认为,将城市的文明更好地分享给游客,最重要的原则是做好城市规划,对城市发展与旅游需求进行通盘考虑、统筹设计,对整个城区的功能比例及组合方式进行细致研究,使规划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并从物质、精神和心理层面提升城市旅游的“便利”、“品质”和“温度”。

主题讨论环节,在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主持下,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孙法泉、韩国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安俊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国际商务部副总裁杨舒婷、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驻华代表亚历山大•福尔科、途牛旅游网副总裁葛宇菁等世界旅游联盟(WTA)会员代表,分别从城市、企业、媒体、行业协会等不同角度,围绕提升城市服务品质、营造安全旅游环境、提高游客便利化水平、改善旅游服务设施、推广高科技服务手段、加强城市品牌宣传等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