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巴西相互加持 携手开发中国市场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阿根廷与巴西旅游局日前于北京启动旅游推介路演,以共有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伊瓜苏大瀑布」为纽带,邀请中国游客南美行同游两国。

阿根廷旅游局(INPROTUR)和巴西旅游局(EMBRATUR)日前于北京启动中国区旅游推介路演,此次路演涵盖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四城市。据介绍,两国联手开发中国市场起源于去年底两国旅游部长的决议;作为共同拥有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伊瓜苏大瀑布」的「兄弟国」,阿根廷和巴西盼各自的吸引力相互加持,带动中国游客南美之行同览两国。

阿根廷旅游局市场总监Nachi Vilardo(左)、巴西旅游局市场信息部总经理Alisson Braga de Andrade(右)

不过旅游跨境,两国签证仍需分别申请。阿根廷旅游局市场总监Nachi Vilardo介绍,2016年,阿根廷向持有美国和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推出了电子签证,另也开放了旅游、商务十年多次签证;对于须在北京、上海、广州领事馆申请传统签证的客人,其程序也有所简化,且签证处理效率已大幅提升到2-3日即可签发。巴西则自去年起便向中国公民推出了5年多次往返签证,今年并将把3家签证中心增至12家,使中国游客办理巴西签证的平均时间由45天缩短至5天。同时,巴西也正在考虑放开电子签证。巴西旅游局市场信息部总经理Alisson Braga de Andrade说道,期望一次到访两国的中国游客目前虽仍需分别申请两种签证,但随着这么做的游客增加,两国政府自然而然地会开始探讨使游客来往两地更便利的政策。

交通方面,从中国经第三地中转至巴西或阿根廷的方式非常多,包括欧洲、美国、墨西哥、中东和新西兰等;时长平均约25小时。巴西旅游局市场信息部总经理Alisson Braga de Andrade笑道,珍贵的体验向来值得花时间获取。

去年,约60,000名中国游客到访阿根廷、约50,000名到访巴西。绝对人数虽还不多,成长态势却非常好。2017年,阿根廷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13%,今年1到3月,其同比增长20%;预计2020年阿根廷的中国游客人数将上升到150,000人次。巴西预测至2022年其中国游客人数将达至少100,000人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