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蛇口渔人码头将推出全新城市综合体

深圳蛇口渔人码头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局获悉,深圳蛇口渔人码头的海吉星大楼A栋、B栋两栋标志性大楼近日正同时开拆,未来将变成一个集商业、办公、酒店、公寓、海洋博物馆及公寓等为一体的全新城市滨海综合体。

多名深圳旅行社业者表示,非常期待全新综合体加入市场,蛇口势必将通过改造,提升城市形象,同时提升滨海地区公共活动空间品质。而到访深圳的旅客,也将有全新的旅游目的地可以游玩。全新17万平方米城市高品质滨海综合体包括:超甲级办公楼、超五星级酒店、超顶级公寓,以及海洋主题馆等,不但将具地标性,也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南山探索。另一方面,蛇口片区还在推进交通改造,包括:望海路快速路改造、大南山隧道和地铁12号线(连接整个西部产业带)等,持续改善蛇口片区内部的交通情况,并对片区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2016年7月,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发布了南山区蛇口街道西岸城市更新规划(草案)的公示,西岸城市更新项目就坐落于蛇口渔人码头。西岸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东至南海玫瑰园三期,南面、西面、北面三面临海,在蛇口街道望海路以南,东临金世纪路。

根据规划(草案),以灯塔、渔船、海鲜闻名的蛇口渔人码头将进行城市更新,改为三栋超高层建筑。今年1月,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发布了《关于蛇口街道西岸更新单元实施主体的公示》,实施主体拟确认为深圳市华侨城新玺发展有限公司。渔人码头公司已与深圳市华侨城新玺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搬迁补偿安置协议,将其房地产的相关权益转移至深圳市华侨城新玺发展有限公司,形成单一主体。而城市更新项目只包括岸上建筑物20000多平方米的改造,不涉及渔港功能调整,目前渔港功能调整方向尚未确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