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旅游朝主题性、深入性发展

(钟韵/ 釆访报道·摄影)中国赴北欧旅游市场正朝主题性发展。业者期望借着推出更多错峰和主题性产品,带动市场质量向上提升,同时分散当地接待压力。

RTS-Scandinavia销售总监吴美霖

RTS-Scandinavia销售总监吴美霖说道,去年开始,中国的旅游消费者开始对北欧的旅游团产品有更多主题性的要求,因为散拼的常规行程已经太普遍了,而客人的需求开始有了新的变化,愿意多花一点钱做一些特别的、有主题的事情,不愿意跟着大团走马观花,因此定制行程的小包团形式也在中国赴丹麦旅游市场中越来越流行。而对于地接社来说,要主动提供适应这种趋势的新产品,除了要组团社客户是否能接受新的主题,还要看在中国是否会有实际销路。

吴美霖说道,由于该公司在游客往往走在市场前沿的香港有80%的市占率,而当地游客已开始往主题化靠拢,因此该公司今年已开始尝试与香港业者合作推广尤其是避开旺季的主题性行程。她解释,由于夏季的6、7、8月市场已饱和,很难找到酒店资源,而秋、冬、春季机票票价较为合理,让旅行社得以拉低产品成本、以较低价格卖给客人,打开年轻人市场。比如很多人认为看樱花就该去日本,但丹麦哥本哈根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都有专门种了几千株樱花树的花园,到访的客人可以获得不一样的经历。在冬季,瑞典和挪威北部的极光市场也已逐渐打开,使得冬季成为旺季,夏季则是超级旺季。借着推广错峰产品,业者希望能使客人到访时间更为分散,舒缓北欧尤其是酒店非常紧张的哥本哈根在超级旺季时的接待压力。

吴美霖表示,哥本哈根虽已有新酒店在建,但到2019年当地客房数量才会有较明显的增长;加之中国客人越来越倾向于在可逛街的市中心而非城市外围住宿,今年哥本哈根的接待资源仍会较为紧张。

吴美霖表示,个性化需求上升为地接业者所乐见,未来还希望车+酒常规团比例进一步下降,深入体验不同地区的线路更受欢迎。对于期望收益提高的地接和组团社业者以及期望目的地体验更深刻、希望更深入了解北欧的游客来说,这是最重要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