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建设15个重点旅游项目

据了解,河北省承德市将于9月25日在兴隆县和滦平县举办“首届承德市旅游发展大会”。同时,承德市委,市政府还规划结合兴隆,滦平两县旅游资源,重点建设15个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200亿元。

重点旅游项目,涉及5A级景区,特色小镇,湿地公园,房车营地,健身康养,射击运动,摄影演艺等10多种新业态。其中,兴隆山5A景区,将建设载人最多,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以及长150米,高120米华北最高最长的玻璃索桥,预计景区建成后年接待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将成为承德旅游的新地标。

而承德市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要目的是加快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发一批新景区,形成一批新业态,打造一批新产品,实现由景区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会期2天的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以“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为主题,通过景区建设,新业态项目建设,环境打造,全力改善兴隆和滦平两县的旅游条件,把兴隆县和滦平县在全市率先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强力打造“燕山百里画廊风景大道”和金山岭 – 大燕山环京津休閒度假旅游区。

通过举办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德市计划带动周边兴隆县9个,滦平县8个,一共17个贫困村,也就是2.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预计两县年接待游客将达到4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以上。

一名河北旅行社业者表示,承德其实有众多自然与人文景点,尚待提升知名度像是避暑山庄,也就是“热河行宫”,“承德离宫”,以及中国古代佛教寺院建筑 – 普乐寺,还有中国北方最大的佛事活动场所 – 普宁寺,以及拥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普陀宗乘之庙。而“丹霞地貌”磬锤峰和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 –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也非常值得一游。另外,京北第一草原在每年的七,八月间,是最美丽的时节,每到这时,草原上的十多处度假村就热闹起来,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赛马,射击,射箭,滑翔机等娱乐项目应有尽有,更有湖中快艇,垂钓等水上项目。住在风味十足的蒙古包中,到访者可以品嚐到烤全羊,手扒肉,奶茶,奶豆腐,莜面等风味食品,草原上闪电湖中鱼类品种繁多,也可以一饱口福其他景点还包括:董存瑞烈士陵园,双塔山,御道口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