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启动夏季品牌推广活动 向中国市场推荐湖区精芬体验

(刘霈芯/ 采访报道)芬兰旅游局近日启动一项夏季市场的品牌推广活动,面向全球游客发出招募邀请,在其全新推出的“芬享幸福生活”(Rent a Finn)之旅,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遴选活动,获选的游客将受芬兰当地居民邀请前往他们家中做客,让游客以当地人的视角亲近自然,并了解芬兰人独有的放松身心的方式。

通过全球市场推广活动,在大中华地区也有不同市场侧重点,过去芬兰在游客的印象集中在冬季、圣诞老人、极光之旅。芬兰旅游局希望向中国游客推荐夏季芬兰湖区旅游资源,这也是芬兰当地人夏季最佳度假胜地。原汁原味的芬兰生活方式。

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表示,在全球品牌推广活动分别在芬兰四大地区赫尔辛基、湖区、拉普兰以及群岛地区,但作为万湖之国的芬兰,夏季当地人最喜欢去的区域就是芬兰湖区,芬兰过去也一直以‘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作为旅游推广主轴,很多芬兰当地居民在湖区都有自己的度假木屋,在湖区的水上活动等各项休闲活动都是“精神上的芬兰人”的最佳展现,芬兰旅游局也欢迎中国游客踊跃报名今年夏季的推广活动,前往芬兰做一名地地道道的“精芬”。

他进一步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起芬兰在大中华地区就已经启动湖区产品的宣传,特别是与业者之间的交流,以慢生活的快速打开方式为主轴向中国市场宣传,驻足游览湖区,如同开启了一次寻根芬兰的旅程。芬兰中部地貌多为葱郁的森林、起伏的山丘和波光粼粼的湖泊,这里正是芬兰民族认同感最重要的诞生地之一。从中国直飞赫尔辛基仅9小时,车程2小时即可抵达湖区感受慢生活,包括桑拿、垂钓、划船、在森林中搜寻蘑菇和浆果等。虽然芬兰各个地区都能有类似的体验,但湖区对旅行社业者设计路线产品来说相对合适,在定制游、深度游逐渐在中国市场受到游客推崇,无论是北欧地区团队游产品或者特别是芬兰一国深度游,都能增加芬兰夏季的可玩性。

此外,现在OTA也都纷纷上线区域的碎片化产品,包括在芬兰湖区的住宿、游玩体验,随着年轻群体偏好自由行,自由行游客增长比例也快,其他如年轻群体喜欢使用的媒体平台和在线旅游网站包括飞猪、携程、小红书、马蜂窝等都有很多游客分享的夏季芬兰旅游体验,更多湖区的产品上线也能提高湖区的曝光度,让中国游客有更丰富的选择。

据介绍,“芬享幸福生活”之旅已遴选出八位芬兰当地居民作为‘幸福向导’,这八位向导从数百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将在为期数天的行程中带领游客体验属于芬兰当地人特有的在大自然中放松解压的方式。

其中在湖区的两个行程分别包括志愿者蒂莫(Timo)将带领游客到蓬卡哈尤(Punkaharju),坐船体验赛马湖区(Saimaa),在这里的许多小岛上都有细滑的沙滩,湖水如水晶般清澈。蒂莫将这里称为未被发现的宝藏,要由熟悉的人带你领略才最好。此次活动获选的游客将有机会住在湖区志愿者蒂莫(Timo)的船上,这条船足够五个人舒服地住宿。

另一位汉娜(Hanna)则为客人准备了特别的款待,她将带客人前去拜访她祖母的家,具体位置在安萨拉赫蒂(Ansalahti),从赫尔辛基向北驱车两小时就到了。祖母住的房子和她的生活方式是拉赫纳湖(Lahnajärvi)这一带芬兰历史与传统的写照。你将在那里采摘蓝莓,烘焙传统芬兰点心,享受湖畔桑拿浴,在林中漫步。主屋的二楼有着私密的空间,可供两名成人住宿,带两个孩子一起来也没问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