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湖好吸睛 西澳旅游局宣传陆空新玩法

(张广文/ 西澳采访报道・摄影)色泽艳丽的西澳大利亚赫特潟湖 (粉红湖) 越来越受到中国市场关注,澳旅局推荐了陆空新玩法,鼓励中国游客从不同角度、不同地点,从空中、在地面,尽情感受粉红湖的独特魅力。当中,湖上不断变化的美丽日落,更是不容错过。

西澳旅游局中国区市场助理朱晓谊推荐,中国游客可以在国内各大旅游网站上事先预定现成的粉糊观光旅游产品,通常为2-3日的行程。自驾游的客人一般从珀斯出发,先去距离两小时车程的兰斯林滑沙,再浏览宛如月球表面的尖峰石阵。随后在龙虾工厂用完龙虾大餐之后,再驾车至杰拉尔顿过夜,隔天再游粉红湖。赶时间的则直接从珀斯飞到杰拉尔顿,然后驱车约一小时前往粉红湖。当地也推出沙丘四轮驱动车、两座越野车等刺激体验,期待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目光。

澳大利亚旅游局中国区公关经理Audrey Du介绍到,前往游玩粉红湖的中国客人多属自由行旅客,而且很多都是年轻人自己开车自驾到访。对于喜爱摄影的中国游客来说,在太阳照射下的粉红湖,特别艳丽,浪漫氛围满分。赫特潟湖由探险家乔治格雷命名,他于1839年在其边缘扎营。由于存在类胡萝卜素产生的藻类杜氏藻,赫特潟湖是一个粉红色调的盐湖。

从上方俯瞰,湖水有如粉红泡泡糖。Shine Aviation机师Will Lockyer表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西澳大利亚欣赏粉红湖,尤其是在每年九月到隔年二月,夏季之时。而且近期也明显看到越来越多年轻的中国游客,会体验全英语行程,有些还会带着无人驾驶飞机在当地玩乐。拥有三架可承载四人、一架可承载七人以及十一个机师的Shine Aviation,目前客人仍以澳大利亚本地和欧洲地区为主,行程中主打粉红湖和阿布洛霍斯群岛,特定季节则强调迁徙中的独特座头鲸景致。

Shine Aviation机师Jed Young补充到,半天和整天的行程相比,更多人会选择整天的行程,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除了可以在旅途中欣赏粉红湖、聆听当地小龙虾产业的故事,还可以花时间观赏沉船景点、体验浮潜、找寻野生小袋鼠,而且可以探索阿布洛霍斯群岛,并在东华勒比岛上享用中餐。站在纯白的沙滩上,还有机会看到成群的海豚经过。每年四月至五月是拜访最好的时候,很多人体验过后都强调,从天空中俯瞰大地,跟在陆上或是海上欣赏美景,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一个很震撼的体验,而且有些地方很难到访,但是在空中一览无遗。

特别的是,阿布洛霍斯群岛共有122个未受破坏的岛屿,岛群绵延散布于长达100多公里的纯净海洋中,每年的3月15日到6月30日,从事龙虾捕捞业的渔民及他们的家人会在其中22个岛屿上居住。东华勒比岛是阿布洛霍斯群岛中游客唯一可以上岛游览的地方。有些机师还有渔夫的证照,可以直接跳进海里抓海鲜,让客人立刻品尝。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