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斥资45亿新币启动大型扩建计划

新加坡环球影城-小黄人主题公园
新加坡环球影城-小黄人主题公园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近日宣布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扩张与转型计划。令人振奋的圣淘沙名胜世界2.0时代即将到来,更加宏伟新颖的名胜世界将为游客提供充满乐趣和互动的新体验,并在未来10年里掀起新一轮旅游业增长热潮。

本次扩张计划总投资45亿新元,建筑毛面积增加约50%,新增16.4万平方米的综合娱乐场所,包括了令人期待的新景点、娱乐和生活方式配套设施。这一重大扩建将从2020年至2025年分阶段完工,建设期间每年都将有新的项目投入使用。圣淘沙名胜世界2.0计划代表着名胜世界对新加坡市场的巨大信心,2.0计划的启动同时也标志着下一个振奋人心10年计划的开启。圣淘沙名胜世界在未来十年内将进一步挖掘圣淘沙海滨区域的市场潜力。

作为圣淘沙名胜世界的两个核心景点,新加坡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的规模都将大幅增加。新加坡环球影城将打造两个全新的强主题化沉浸式区域——小黄人主题乐园(Minion Park)和超级任天堂世界(Super Nintendo World)。扩建后的全新区域将增加更多适合所有客群和家庭的景点、主题商店与餐厅。备受赞誉的S.E.A.海洋馆,将结合海事博物馆空间,扩大到目前规模的3倍以上,并更名为新加坡海洋馆。建成后的新加坡海洋馆将转型成为综合型展览体验馆,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一系列史前海洋和深海生物的展品,游客还可以通过一系列展示,充分了解海洋生物进化、深海探索以及人类如何保护海洋生物的历史故事。

新的海滨综合生活区将主要由两家新的星级酒店组成。连同中央区域的扩张,将会增加1100多间客房,为国际游客提供更多的入住选择,领略名胜世界夜幕降临后的别样风情。此外,伴随着用于会议和展览空间的大幅扩建,圣淘沙名胜世界将会承办更多顶级赛事及活动。整个海滨坊也将完全翻新,该区域将会以壮观惊艳的公共景点为中心,为配套的餐饮设施和娱乐休闲设施注入活力。现有的名胜世界剧场将会被一间沉浸式冒险剧场餐厅替代,为游客们提供焕然一新的趣味餐饮体验。穿梭于新加坡本岛和圣淘沙岛之间的无人驾驶交通系统,将以大幅提高的交通效率和运输能力解决游客们“最后一公里”的交通诉求,以更加便利先进的交通方式带领更多的游客探索圣淘沙名胜世界和圣淘沙岛。扩建计划完成后,作为该地区旅游行业的领航者,圣淘沙名胜世界将与南部滨海区的升级改造融为一体,继续引领新加坡旅游行业的发展,为更多国内外游客带来惊喜与欢乐。

自2010年开业以来,圣淘沙名胜世界在推动新加坡旅游业转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圣淘沙名胜世界平均每年接待超过2000万名国内外游客,其中国际游客占新加坡入境国际旅客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对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做出了显著贡献。2018年,新加坡国际游客入境人数实现了近两倍的增长,达到1850万人,大幅超越了2015年1700万国际游客入境人数的既定目标。

毫无疑问,本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巨额投资和扩建将对新加坡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如今,圣淘沙名胜世界作为新加坡最大的私营企业雇主之一,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扩建后的圣淘沙名胜世界将创造大约2800个新的就业机会,涵盖众多行业领域与职位。通过技术改进和创新,圣淘沙名胜世界将提供不同业务间的交叉培训,为专业人士与白领阶层(PME-Professionals, Managers and Executives)创造更高价值、更有意义的工作岗位。

圣淘沙名胜世界主席陈启德先生表示:“在过去的10年间,圣淘沙名胜世界(RWS)作为新加坡旅游行业的领航者,推动着新加坡旅游业的发展。本次圣淘沙名胜世界2.0的扩建计划,表明了我们对业务模式和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扩建完成后,圣淘沙名胜世界将成为未来南部海滨地区版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南部地区活力变革之旅的核心,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在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之际,我们也很高兴能启动这一扩建计划,继续保持圣淘沙名胜世界作为该区域内顶级综合娱乐度假区的地位。RWS在新加坡旅游业的深远影响力使得该计划的启动和实施成为可能。名胜世界取得的种种成就更离不开我们才华横溢的团队,满意度极高的顾客,以及公共和私人领域热情奉献的投资者们。我们相信,这些珍贵的伙伴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携手成就令人振奋的圣淘沙名胜世界2.0计划。”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