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发布旅游策略 2022年吸引2,300万访客

据中央社及当地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召开「扩大国家观光策略会议」并发布韩国旅游创新策略,希望2022年能吸引2,300万海外游客,增加96万个旅游行业工作岗位。

当地新闻通讯社指出,总统文在寅日前在仁川市松岛出席「扩大国家观光策略会议」,表现出为旅游产业注入活力、推动旅游业复兴的强烈意志。

文在寅在开场白中提到,前几年韩国旅游业遭受重创,韩国应在现今局势转暖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与亚洲各国交流,加快旅游业的复兴步伐。

文在寅强调,文化和技术是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应充分发挥韩国魅力,透过指定和培育旅游城市、加强青年创业支持等创新策略振兴旅游业,使韩国成为旅游收支顺差国。

报道指出,在这由国务总理李洛渊主持的会议中,有旅游部门、地方政府、旅游机构和企业等150多人出席。

根据这项旅游创新策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选定一个广域市,打造成国际旅游城市;选择基础设施较好的4处地方城市为旅游据点城市,并提供相关支持;8月在济州推进智慧出行即服务(MaaS)试点项目;11月举行韩国-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特别峰会期间,免收东盟国公民签证手续费,为「新南方政策」落地国家举行款待周活动。

目前韩国有6个广域市,包括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同时,韩国政府将开放非军事区(DMZ),在非军事区南侧的防御区、即禁止普通居民自由进出的「民间人员出入统制线」以北部分地区和监视哨所之间打造10条和平路线,运行和平旅游主题列车,并举行和平音乐庆典和国际纪录片节,使非军事区成为和平旅游的象征。

报道指出,韩国还将从2020年起每年举行两场K-POP(韩国流行音乐)庆典;建设e体育(电玩游戏)常设竞技场并举行国际比赛;在海洋休闲旅游领域开发K-Ocean渠道,推动豪华邮轮和岛屿旅游发展,划设7大海域并打造海洋休闲旅游基地。

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制定旅游产业改革方案,在筹备创业、创业初期、发展及行业龙头企业等各阶段提供扶持优惠,在2022年前选出1,000家旅游初创企业并重点培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