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启动

(提供/WTA)

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启动仪式日前在浙江杭州萧山举行。预计到2020年底,分布在全球数十个国家的联盟会员将有自己的“家”。

2017年12月17日,世界旅游联盟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浙江省杭州市。根据备忘录精神,杭州市萧山区湘湖压湖山岛成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基地。同时,顺应世界旅游业发展大趋势,发挥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优势,双方决定在总部基地建设“世界旅游博物馆”。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包括世界旅游博物馆和配套酒店两部分。其中世界旅游博物馆位于湘湖压湖山岛,配套酒店位于压湖山岛外、眉山路东侧。

根据设计方案,压湖山岛整体定位为一个开放式、公共服务型景区——即以“泛博物馆”理念,将全岛建设成集博物馆和旅游公共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整体性、开放式“大景区”,将主要体现“国之文化、宋之美学、越之风韵、萧之精神”,是文旅融合的经典之作。

世界旅游博物馆规划原创性地提出“WTA景观公园”概念,建成后,整个压湖山岛将是一座生态景观公园。博物馆主要功能由地下常设互动展区、旅游文化艺术庭院展厅、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中式铜厅、传统古建筑、室外临展庭院、WTA国际艺术花园(公园),国际旅游雕塑公园、游船门厅等共同组成。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将总部项目誉为联盟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他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建设是百年大计的长期事业,是世界旅游联盟长远发展的基础。世界旅游联盟作为总部的使用方,将积极配合,并在相关方面提供必要支持,推动总部建设顺利进行,推动联盟与浙江的各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联盟总部打造成为世界旅游联盟的“会员服务之家”。

成立仅有一年半的世界旅游联盟发展势头迅猛。一年多以来,它致力于为政府、学界及媒体间搭建沟通、合作、共赢的渠道和平台,成功举办了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中欧旅游年“欧洲蓝”点亮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联盟年度品牌活动——“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大力支持下隆重举行,会议凝聚全球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受到各方关注。刘士军透露,今年,第二届“湘湖对话”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在数据服务方面,联盟将定期发布反映中国旅游市场发展态势的系列快报,并针对中国旅游市场定期发布景气指数调查报告,建立长期数据追踪与评价机制,还将联合相关机构发布《中国入境游数据分析报告》。近期,计划在法国尼斯、湖北恩施、广西桂林等地与地中海俱乐部、鄂旅投、爱彼迎等会员单位合作举办会员日活动,增强会员的活跃度和粘性。

世界旅游联盟作为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于2017年9月11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在成都正式成立,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目标,旨在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往,增进了解、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目前,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数量总数已达182个,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