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定制游报告 2019年有望成高端定制元年

最新的携程定制旅游报告显示,2018年携程定制旅行平台需求单量同比增长超180%,二三线城市定制游需求增速超过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定制游需求升级,高端定制游市场初显规模,2019年也将有望成为高端定制的元年。

体验、深度、品质 定制游客玩法升级

4300米海拔泡温泉、海上酒吧空中跳水、乘坐快艇穿越水平瀑布……体验、深度、品质是2018年定制游年度三大关键词,定制游客更在意旅行赋予他们的附加价值。

据悉,2016年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正式上线,其业务规模以惊人的速度扩大,需求单量连续3年以三位数速度增长,目前平台有1500多家供应商,6000余名定制师。

客人的玩法已经在发生改变,在美食体验上,他们已经从品尝特色美食、当地小吃演变到红酒品鉴、烹饪课程、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显示,国内最受欢迎的美食定制目的地为成都、西安和厦门,国外最受吃货喜爱的目的地为泰国、日本和意大利。有吃货游客定制了美食制作体验之旅,定制师为其安排了寿司学校学习寿司制作、大阪章鱼烧博物馆、茶道体验、制作日式早餐等。

在住宿体验上,定制游客更倾向于选择住当地人家里,通过住民宿与当地人交流,吃民宿老板做的饭,感受当地文化,特别是在少数民族聚居的丽江。从目的地上来看,丽江、厦门和成都是定制游客最想要住民宿的3个城市。

而去年的世界杯也引发了一大波观赛定制的热潮,有客人定制了去年最长的一次定制游——43天俄罗斯深度游,行程除了包括游玩莫斯科、圣彼得堡等经典线路外,还需帮忙搞定球赛门票和专用通行证,体验弥撒之类的特殊宗教活动,观看芭蕾舞表演,推荐咖啡店和适合拍照的小店,去童话小镇苏兹达里以及吃驯鹿肉饭等等。

高端定制市场初显规模

2018年最爱定制游的前10个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西安、重庆。定制游市场已经从一线城市深入到二三线城市。

而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定制需求纵深发展,高端定制需求在一线城市渐露端倪,北上广深高端定制游客的人均消费为23749元。数据显示,十大高端定制增长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香港、南京、西安和天津。其中,北上广高端定制需求量均为三位数增长。

对这些高净值人群而言,旅游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他们有丰富的旅行经验和稳定的旅行预算,钟爱小众景点,重视独家和私密性,消费理性,信任专业的服务并且认同服务价值。在私人定制和企业定制渐已成熟的模式下,携程定制旅行平台对定制游市场进行规模化的同时进一步细分,开拓高端定制游市场。

携程定制旅行平台也将通过提供“专业贴心的行程高标准”、“一对一专属旅行管家”、“非凡礼遇”,以旅行管家的服务为重点,以高品质及高品位的旅行服务为核心,全面升级高端定制游客的旅行体验。

各地最贵订单:

上海9个商务人士日本关东度假休闲行,全程入住虹夕诺雅和文华东方酒店,商务舱往返,10天花费62万。

北京一13人大家庭春节期间去马尔代夫包玛丽富士岛度假,9天8晚,花费82万。

广州一行6人定制了24天的非洲深度游,从马赛马拉、瀑布城到阿瓦萨、乞力马扎罗跨越了近20个地方,住山林小屋,看野生动物,花费43万元。

成都最高金额的定制单是64万元,21天20晚,18人,成都到加拿大,东西海岸深度游。乘船到维多利亚岛,参观白求恩纪念馆国家历史遗址、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卡萨罗马城堡、安大略省议会大厦、多伦多大学等。

深圳11人,美国东西海岸12日深度游,在专属导游的陪同下,探索不为普通大众所知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尊享VIP贵宾福利,亲身体验电影的拍摄过程;沿十五号公路北行,穿过圣伯纳丁诺森林,进入北美最大的莫哈维沙漠;乘坐直升飞机游西峡,花费91万元。

杭州7人12天泰国行,行程包括普吉岛万豪奈阳海滩水疗度假村,大象入丛林、漂流、学习泰式烹饪、果园、猴子洞、丛林飞狐,另外还去了曼谷行程包括极具泰国特色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工铁道市场等,深入当地人生活,花费37万。

南京23人8天前往京都南部资源再利用环保中心研学,参加龟冈花火大会,在关西机场展望台观赏,花费39万元。

武汉10人夏威夷毕业旅行,体验古兰尼牧场,参观古夏威夷鱼塘,探索神秘岛海岸,享受古兰尼的私人海滩,以及皮划艇,独木舟,立桨冲浪等各类海洋活动,花费63万元。

西安10人15天新西兰南岛之旅,体验新西兰著名的观光火车之一-“高山观景火车”穿越平原和山谷;福克斯冰川飞索直升机健行(福克斯冰河);瓦纳卡跳伞,探访蒂阿瑙萤火虫洞等,花费53万元。

重庆最高金额的定制单是42万元,10天9晚,4个成人5个儿童的哥本哈根亲子游,逛市中心的卑尔根鱼市场,品尝除了常见的三文鱼、鳕鱼、海鳌虾、龙虾、螃蟹、扇贝、贻贝、花蛤、生蚝、鱿鱼等之外,还有北海特别出产的鱼子酱、海胆、鲸鱼肉……游玩乐高乐园,游览私人农场,访问北西兰岛有机农场体验,了解他们的种植方法和各种农作物,品尝恰好成熟的蔬果,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理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