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进“旅游+”和“+旅游” 开展旅游新业态

(张广文/ 采访报道)海口正加快推进高端旅游产品建设,实施“旅游+”和“+旅游”,依托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长影“环球100”、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等重点项目,深度打造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培育和发展邮轮游艇等旅游新业态。

去年,海口新开10多条国际航线,强势拉动国际游客增长,全年全市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61296人次,同比增长43.62%。今年1月17日,海口至马来西亚古晋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海口今年新开的第一条国际航线。接下来,海口仍将以增多国际航线为目标,积极拉动大交通,以促进更多国际游客到访游玩。

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国际航线的发展对海口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口旅游业因此积极加大与相关行业的融合,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以满足国际游客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多的旅游选择,当中包括:湿地公园、夜市、理疗体验等。目前主打的线路与产品包括:欢乐家庭游、科普赏花游、游学湿地游、海口滨海游、古韵文艺游。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旅游与文化资源,培育更多适合国际游客的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文化产品。同时,更将加大城市旅游化、国际化改造,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外币兑换、外卡消费、外语服务等便利化服务,提高国际接待水平。此外,海口旅游产业也将加速与农业、林业、文化、体育等产业的融合,跨界整合新业态,促使“+旅游”持续升级,让海口市城乡处处充满旅游元素。

此外,海口作为滨江滨海城市,亲水运动,以及和海有关的活动和体验,都将是未来旅游产业发展重心。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可以提供游艇出海观光、摩托艇体验、皮划艇体验、冲浪板体验等观光体验及休闲运动,今年也计划家大力度宣传本身优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