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局续推“音乐”主题 2022年中国有望成最大长线客源市场

(张广文/ 采访报道)3月18日,美国旅游推广局(Brand USA)在北京启动了第4次中国巡演。活动上,美国旅业伙伴积极与中国出境游运营商、旅行社和媒体见面,向中国市场介绍目的地和产品,尤其是开发的新旅游线路和产品。同时,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走出美国门户城市。

美国旅游推广局中国区域总监黄首政表示,十年期美国旅行签证、增加的航空产品与线路、蓬勃发展的中国自由行市场等正在创造中国游客中到美国的多次旅行。目前中国与美国每年直航座位数约550万,中国15个口岸城市和美国16个口岸城市有往返直飞航班,从航班密度来看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西海岸虽然比较近,但纽约还是以世界中心的定位,吸引很多中国游客到访。而且中国游客赴美旅游正迅速从多城市、以著名地标为导向的观光转向以体验为重点、更有质量、更深入的旅游,并且也从门户城市到门户城市旅行,逐渐转变到门户城市至门户城市之外,到口岸城市之后再往下走也非常普遍。美国旅游推广局将持续打造定位良好、融入中国文化的定制产品,以争取目标受众,也就是寻求更多本土活动的有经验的中国游客,努力争取中国二至四线城市的客人首次到访美国,也积极抓住中国一线城市的回流旅客目光。

谈到挑战,黄首政认为,中国市场庞大,有100个城市拥有超过100万的人口,同样的,美国面积辽阔,五十个州、领地还有华盛顿地区资源丰富,要将美国最好的一面带给所有消费者和行业伙伴并非易事。接下来将聚焦中国二、三线市场的培训,让更多旅行社业者了解美国产品,熟悉如何营销美国的目的地。针对美国本地, 很多目的地开展了China Ready的项目,持續了解如何更好的服务中国旅客、如何接受中国游客熟悉的支付方式、如何和中国业者做生意等,为未来更大的增长做准备。

美国旅游推广局将美国音乐定为2019年推广主题,在2018年开展的“聆听音乐,体验美国”活动成功的基础上,美国旅游推广局邀请世界各地的人通过音乐的力量,藉由一个新的文化镜头观看熟悉的城市,发现美国的多样性与一些新兴目的地,建立超越国界、国界和文化的联系。活动的核心在于即将上映的《美国音乐之旅》,通过才华横溢的五个新兴艺术家,将美国目的地带到了现实生活中,分享城市如何启发自己的音乐,驱使旅行者去奥斯汀接触摇滚音乐;在明尼阿波利斯聆听流行乐;在迈阿密体验拉丁融合乐;在密西西比欣赏蓝调;在底特律哼唱嘻哈音乐。

在2018年和2019年美国旅游推广局通过一系列活动,鼓励中国游客前往美国旅游,当中,包括:中国巡演、中国大型同业考察团、路演、同业培训、大型媒体考察团、数字营销手段。另一方面,中文系统官方旅游资源销售网站GoUSA.cn与中国OTA直接合作,通过马蜂窝、百度地图、优酷视频等渠道推广。优酷网上也建立了美国旅游推广局频道,上线巨幕电影《国家公园探险》。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巡演中,美国旅游推广局还宣布B2B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版美国旅游专家培训正式上线,邀請旅行同业们关注微信公众号:gousaofficial, 了解更多业内信息,并注册在线培训课程,深入了解精彩目的,赢取美国旅游专家徽章。每年举办的中美旅游高层论坛会议,去年九月在杭州举行,吸引了双边众多行业领袖与政府官员,为旅游业出谋划策,今年活动也将在美国举办。

根据统计,2017年,共有超过317万名中国游客访问美国,而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消费超过353亿美元。 2018年中国游客数量和消费预计都将小幅增长。中国是Brand USA美国旅游推广局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中国是是美国第五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和最大的消费客源国。 2017年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国际游客单一旅游支出来源国,中国游客为美国带来了共计353亿美元的旅游出口收入,每天向美国经济注入9600多万美元。到2022年,预计英国和中国将成为最大的两个海外(长线)客源市场。目前美国前五大客源市场分别为: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日本、中国。

MICE方面,美国旅游推广局除了制定一系列MICE大策略,也和洲、城市CBD等合作伙伴加强合作,一起投标,做好后续服务。从签证来看,美国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领馆、使馆等密切合作,也积极联手在中国市场举办活动,强调目前签证上没有任何变化,真实诚实的填写是拿到签证的关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