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最大海外客源 华盛顿特区推出小程序强化自由行产品

(刘霈芯/ 采访报道)华盛顿特区旅游局3 月 11 日至 15 日举办中国区路演活动,为最大海外客源市场宣传华盛顿特区全新旅游资源。

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华盛顿特区最强劲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7 年共有30.2万名中国游客到访华盛顿特区,占中国游客访美总人数的 10%,意味着每 10 位到访美国的游客中就有一人到访华盛顿特区,总消费达 6.55 亿美金。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国贤先生(Elliott L. Ferguson, II)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国贤先生(Elliott L. Ferguson, II)表示,“多年来我们不断努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华盛顿特区,我们非常高兴中国始终保持海外市场的榜首。过去五年,我们与合作伙伴美国首都地区旅游局共同开展中国市场的推广工作,与中国的旅行社和重要企业客户以及会议会奖团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进一步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去年华盛顿特区旅游局成为美国第一个正式与微信合作的目的地营销机构。并在微信平台推出了美国首个“城市体验”小程序,直接在小程序上关联提供首都地区主要景点的折扣优惠券,这种形式的推广在全球尚属首次。目前加入该项目的 11 个游览项目包括巴士之旅、自行车环游华盛顿、欢乐游轮、国际间谍博物馆和新闻博物馆等,未来也将不断增加其他华盛顿的旅游体验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到访华盛顿旅游的中国游客有65%是自由行,华盛顿旅游局也希望通过城市体验小程序提供最新的旅游信息和丰富的项目,让更多自由行游客能直接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旅游内容。

两年前华盛顿特区旅游局还推出过“欢迎中国”项目,为其会员机构提供多点认证服务,涉及酒店、餐厅、景点、交通和零售商等多个行业。通过向会员机构进行有关中国风俗习惯的培训,为 中国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体验,目前以后 75 家认证会员加入。

去年,华盛顿旅游局在英国市场推出了中转停留计划,为符合计划的英国游客提供华盛顿特区两晚免费住宿,让从华盛顿杜勒斯有更多机会探索华盛顿。对此,傅国贤先生(Elliott L. Ferguson, II)透露,“由于这一计划大获成功,我们得到华盛顿大都会机场管理局的额外资金用于将该计划在中国、荷兰和瑞士市场推广。此次路演活动也会和中国的旅行社业者洽谈,进一步筛选适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

另据介绍,新航线的开通也为华盛顿特区旅游业带来重大利好。目前国航和美联航都有往返北京—华盛顿特区的直飞航班。去年9月,国泰航空也开通了从香港直飞杜勒斯国际机场的航班,新航班的运营将提升来自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到访数量。

华盛顿特区也有一系列全新酒店、景点扩建和翻新计划正在进行,耗资 112 亿美金的地铁建设,其中2020年将开通杜勒斯机场到华盛顿市中心的机场快线;另外,华盛顿特区目前在计划上的酒店项目还将新增 18 家酒店,共计3,987 间客房,包括华盛顿特区康莱德酒店和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希尔顿酒店,均计划于 2019 年第一季度开业,其他还有万豪集团旗下MOXY品牌酒店、正在翻新中的瑰丽和 Hamilton 酒店以Eaton 和Riggs 等品牌酒店在建中。在景点方面,肯尼迪中心(Kennedy Centre)耗资1.75亿美元擴建,由Steven Holl設計的知名建筑项目,增加了更多适合排练和表演的空間,過觀看藝術家的練習和表演來體驗藝術的創作,同时还可以作为婚禮和会议活动場所,其中Skylight Pavilion可容納約400位客人,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幕;华盛顿特区有许多特色趣味主题博物馆都值得自由行游客参观,比如新的國際間諜博物館空间扩大了两倍,并可以一覽無餘华盛顿城市和華盛頓紀念碑。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将持续与美国旅游推广局和美国首都地区旅游局以及其他重要合作伙伴紧密合 作,推动更多中国游客到访美国首都,体验这座城市的多样文化和独特风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