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即将搬迁至伊斯坦布尔新机场

土耳其国家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已为本国航空史上一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搬迁做好准备。土耳其航空将于2019年4月5日(星期五)凌晨3时正式启动全面进驻伊斯坦布尔机场的搬迁。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场项目,伊斯坦布尔机场的第一阶段进驻过程早在2018年10月29日就已开始。

这是全球航空史上独一无二的一次伟大的搬迁,预计将用时45个小时,并于2019年4月6日(星期六)晚23时59分完成。为让搬迁顺利进行,阿塔图尔克机场和伊斯坦布尔机场将从4月6日凌晨2时至下午2时停飞所有定期客运航班。

在谈到本次搬迁时,土耳其航空董事长兼执行委员会主席M. İlker Aycı表示:“我们将启动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搬迁,将要搬迁的设备可占满33个足球场。当引起全球关注的搬迁结束时,我们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早晨。届时,随着航班纷纷停靠伊斯坦布尔机场,土耳其航空业也会迎来新曙光。我希望这次搬迁会为我们国家以及土耳其航空带来更好的发展。”

阿塔图尔克机场的告别航班已确定

阿塔图尔克机场是土耳其和土耳其航空在全球航空业崛起的发源地,从这里起飞的最后一班客运航班将飞往新加坡。完成搬迁后,伊斯坦布尔机场将从4月6日下午2时正式启动运营,首飞航班将由伊斯坦布尔机场飞往安卡拉埃森博阿国际机场。根据既定计划,由伊斯坦布尔机场起飞的航班数量将分阶段逐步增加。

待搬运设备相当于5000辆货车装载机的装运总量

在本次搬迁过程中,重量约达4.73万吨的设备将从阿塔图尔克机场运至伊斯坦布尔机场。从重达44吨的飞机牵引车到极度敏感材料,需要搬迁的设备超过一万件,相当于5000辆货车装载机的装运总量。在长达45小时的搬迁过程中,货车装载机搬运设备所行驶的距离共计将达4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十圈。将有超过1800人参与本次搬迁。

机场代码将会变更

自第一阶段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运营客运航班以来,该机场采用的是ISL代码。搬迁结束后,从4月6日凌晨3时起,伊斯坦布尔机场的IATA代码将变更为原阿塔图尔克机场的IST代码。而阿塔图尔克机场将使用ISL代码,主要运营货运和贵宾客运航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