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出众多全新景点 交通网路完善便利旅客出行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从多家广州旅行社业者了解到,2019年广州即将推出众多全新景点,同时,众多交通基础建设也将陆续投入使用,大大提高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往返便捷性,提高当地旅游优势,进一步驱动整个区域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当中,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总建设面积近1.2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家室内空中雨林生态园,不但将展现一个极具生物多样性的“自然生态圈”,还将科学普及、物种保护、栽培育种、园林艺术融为一体,通过打造热带、亚热带的自然气候环境,以山石水体、珍奇动物及热带亚热带植物组合,形成自然式的热带雨林风光,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接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感受雨林的无限魅力。馆内将有800多种动植物,同时,为了创造出动物与植物成长相适应的环境条件,环境设计、植物配植、造景布展等都经过了科学规划。到访游客将可以看到热带植物神奇现象和景观,如空中花园、雨打芭蕉、瀑布生态、雨林奇树等,这些景观用瀑、潭、丘、岩、桥、洞与种类繁多的雨林植物一起构成了一幅幅独特连续的画卷。

图/ 广州融创文旅城提供

另一方面,目前以“冰雪羊城”为形象的广州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部分已进入最后阶段,总投资达500亿元,预计6月15日开业,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除了“融创雪世界”,其还包括:华南首个室内恒温水乐园—广州融创水世界、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广州融创乐园、广州融创体育世界、广州融创茂、滨湖酒吧街、度假酒店群,以及秀场。当中,广州融创水世界占地约3.4万平方米,是华南地区第一家室内全时恒温水乐园,能同时容纳近6000名游客游玩。在酒店配套方面,共有一家六星级酒店,以及两家五星酒店。

而“融创雪世界”占地7.5万平方米,主打雪道和冰雪游乐,是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冰雪乐园,同时,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约为迪拜室内滑雪场的3倍,可同时容纳三千名游客进行各类冰雪娱乐活动。值得注意的是,馆内雪道有三项世界之最:世界最长的室内雪道460米、世界最长的初学者道76米长和50米宽,以及世界首创立体交叉雪道。另外,冰雪游乐项目也有两项中国之最:国内首创室内雪乐园双向溜索,国内首条雪乐园探险步道。而针对滑雪人群,设立专门的单板练习区,避免单板练习时对雪道的影响;并设儿童专属教学场地,让低龄儿童的滑雪教学更加安全。此外,针对冰雪游乐人群,约1000平方米的冰湖区域,提供了冰上碰碰车和自行车项目。同时,1200平方米的冰雕区展示各种炫彩的冰雕作品。交通方面,计划2019年建成与2020年通车的穗莞深城际轻轨,“天贵路”站建设在广州融创文旅城大型商业综合体—融创茂门口,2站到达白云机场,1站到达广州北站,届时游客可分别换乘已开通的3号线,以及地铁9号线往返市内各区。

此外,未来4年,广州还将再添10个湿地公园,目前广州现已建成19个湿地公园。新建的湿地公园,面积都在120亩以上,约10个足球场那么大。而且预计2020年前,广州还将建成湿地保护小区32个。另外,番禺广场站将打造成区域文商旅体验中心和城市地标,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未来可实现半小时内北达天河、南联南沙、西至南站及西北至荔湾白鹅潭。而中信泰富·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坐落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站,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酒店、写字楼预计2019年底将全面竣工,提供另一个增城逛街好去处。

其他交通方面,预计狮子洋隧道将于2019年底贯通,佛莞城轨将于2020年底通车,这表示未来从广州到东莞,最快预计15分钟可到达。另一方面,目前,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各项工程已经完成。预计最快2019年1月5日从广州深圳坐动车就可以直达汕头市区,到时广州东到汕头大约3.5小时,深圳北到汕头预计2.5小时。

高铁方面,广清永高铁拟设计时速为350km/h,起于广州北站,沿途经过清远清新、英德、阳山、连州等市,线路全长约401.7公里。建成后,广州到清远清新最快20分钟就能到。而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线路全长46.707公里,全线设车站8座。建成后,广州南站到白云机场仅需半小时,同时,可实现天河CBD快速直达城市交通对外门户,10分钟至广州南站、20分钟至白云机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