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迪士尼抢攻游学市场 推广青少年奇妙学习系列课程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美国迪士尼度假区于上海举办同业推介会,并向业者介绍迪士尼乐园一系列青少年课程项目,特别适合美国游学团行程包装的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系列 (Disney Youth Education Series,Y.E.S.),以探索寻疑启迪为主题,充分利用加州迪士尼乐园信息丰富的环境,为来自全球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动手实践的教育冒险经历。

迪士尼专家团队藉由体验式学习法(Experiential Learning),把学生带进迪士尼各个主题乐园内,经由参与和操作的过程启发学习动机和创造力,激发青少年们对梦想的热爱与追求的勇气。

据美国迪士尼度假区国际市场推介团队介绍,迪士尼相信结合灵感、创意和乐趣是与孩子沟通联系的最有效方式,这就是为什么设计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系列的原因。Y.E.S. 课程内容 涵盖各种不同的专题,涵盖应用科学,领导力发展及人文科学。且授课地点在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 及迪士尼主题乐园,孩子可以在全世界最快乐的地方,寓教于乐。

目前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系列是用英文授课,每个课程全长皆为 2.5 至 3 小时。迪士尼可以提供翻译员服务,课程专为 8-18 岁的青少年团体所提供,学生或是青少年, 一团10-15个成员,团体的年龄必须在 18 岁以下,且一个班的学生需要控制在同一个年龄层次,也就 是年龄差距不可大于 2 岁。

课程分为应用科学,环境研究,人文与领导力发展等三个领域,再加上标准化的课程设计,强化团队课程教学,以及颇具指导性的教育实地研究。迪士尼YES项目着重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团队合作、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迪士尼独一无二的教学方式给予学生更具有影响力的学习体验。比如,人文科学类最受青少年欢迎的三个课程:设计一个迪士尼故事 、探索加利福尼亚州以及迪士尼烹饪艺术等,但每类课程有不同年龄阶段限制,游学行程也可以按照不同课程内容组合成2-3天的迪士尼学习之旅,同时游学课程也包括入园门票参观。

记者了解到,携程游学平台出境游学数据也显示,海外游学产品的客群以中产阶层和富裕家庭为主,70%以上家庭年收入超过 30 万。随着游学形式逐渐普及,参与人群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在2017 年至 2018 年间,携程游学产品用户初次体验海外游学平均年龄 12.1 岁,相比 2015-2016 年度下降 0.8 岁,主要受众为初、高中生。

此外,也有业者在场表示,当前国内游学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多为语言提升类、文化探索类、预备留学考察类等课程。游学市场不断细分,不断成熟,但是最受欢迎的游学产品依旧集中在语言学习提升类,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三个国家是热门游学目的地,主要是传统英语系国家,无论在语言方面,还是在教育水平方面都位于世界顶尖位置,因此受到家长们的广泛青睐。随着游学年龄层的下降,美国迪士尼度假区的青少年学习课程寓教于乐,暑期也有业者合作包装为期两周的游学产品,并造访一些美国名校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和洛杉矶加州大学等,让青少年接轨更多海外学习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