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女性为家庭预订酒店比例达五成

随着“三八女王节”的日益临近,各类商家推出了围绕“买买买”的促销活动。疯狂购物,似乎成了“女王节”的唯一卖点。日前,去哪儿网发布《2019女王节住店最强攻略》,除了买买买,亲子、爱家、陪伴侣才是我们身边“女王”最看重的事。

爱自己更爱家人,近5成酒店为家庭预订

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尽管在出行数据上女性用户不及男性用户,但在酒店预订方面,女性却占据了绝对话语权。宠爱自己,不将就是独立女性预订酒店的重要特点。各酒店等级中,年轻女性选择更为广泛,国内预订偏爱经济连锁型和网红特色酒店,海外预订青睐民宿、高星酒店等,40岁及以上的成熟女性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预订,则以五星级酒店为首选。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女性为家庭预订酒店比例达到40%-50%左右,情侣预订占比20%左右,选择和闺蜜一起度假的用户幅度上升,占比18%左右。

在预订搜索时,相较于男性用户,女性用户最关注酒店安全。安全性不仅是单独女性入住的必要考量,让家人、孩子住的安全更是诸多女性预订酒店最关注的因素。在去哪儿预订关键词中,85%的女性用户选择了“安全舒心”为搜索关键词,“位置好”“交通方便”也成为重要考虑因素。与此同时,临街的房间最受青睐,临近电梯的房间选择度最低。

世上只有妈妈好,孩子要的才最好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生完宝宝后,孩子成为许多女性决策的出发点。

随着90后女性陆续进入适婚年纪,家庭和亲子出行的需求迅速增长,“80后”构成亲子游的主力军。根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亲子游的成人客群中,处于26-35岁之间的占60.3%。“带娃入住”频次稳步上升,尤其高星酒店亲子房的需求增长明显。

在地段方面,景区、游乐园、美食街附近是女性亲子出游的首选。报告数据显示,有81%的女性在亲子出游时会预订在游乐园或景区的高星级酒店。酒店能否提供婴儿床、儿童娱乐区域、游泳池、高品质的床品等设施也是女性亲子游预订酒店的关注因素。

同时,超9成妈妈青睐“早餐丰富”“适合孩子”“周边吃的多”的酒店,因为她们更多带着宝宝出行,餐食的营养搭配、可选择性是妈妈们最看重的。

此外,在去哪儿网售卖的亲子年票也颇受欢迎。年票涵盖京津冀60+优秀场馆景区门票,城市景观、公园、冰雪场馆、科技馆等,多种类型供家长和孩子选择。

陪闺蜜陪伴侣,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除了家庭预订,女性预订酒店还经常与闺蜜、伴侣一起。

与闺蜜预订时,“网红酒店”“设计师酒店”获得了追捧,这类酒店往往在设计上极具特色,和闺蜜一起在巨型落地窗、拍照墙谈天说地是女孩们最喜欢的下午休闲方式。 “距离购物中心近”“美食多”“最美风光”的酒店因为方便女性们“逛吃逛吃”“买买买”,成为闺蜜预订酒店的绝佳选择。此外,“无边泳池”成为最受年轻女性青睐的单品。

在情侣出行中,高星酒店、主题酒店、特色民宿占据了的85%份额。两个人的时光当然希望能够甜蜜难忘,这些酒店或奢华、或甜蜜、或温馨、或壮丽,满足了情侣们对甜美旅途的不同需求。

3月8日女王节,去哪儿网不仅为爱自己更爱身边人的“女王”精选了全国多地的好住酒店,还推出了“女王专属红包”优惠,为每一个“女王”再添一分心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