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旅局携手明星旅拍节目 记录王凯“慢游芬兰”冰雪之旅

2019年1月16日,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正式启动,为中芬两国的双边合作树立了全新的里程碑。为致敬此次合作,芬兰旅游局正式委任中国影视演员王凯先生担任芬兰冰雪旅游大使,并携手新浪微博和沐光时代联合出品的网络首档明星深度体验式旅行生活方式纪录节目《慢游全世界》,将推出共三期“王凯慢游芬兰”视频系列。

作为中国知名演员,王凯曾主演过多部热门电视剧及电影,包括近期热播剧《大江大河》和去年上映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等。在“慢游芬兰”冰雪之旅中,王凯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向观众展示了芬兰冰雪运动的非凡体验。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于北京举办,届时,冰雪运动势必会在中国揭起一股热潮。芬兰是一处冰雪胜境,空气质量位列世界之首,坐拥令人赞叹的自然美景,无疑将成为开展冬季运动的绝佳旅游胜地——而这正是 《慢游全世界》在新一季“慢游芬兰”系列节目中欲向中国游客传达的信息。

在《慢游全世界》节目中,王凯游览了卢卡(Ruka)等热门的芬兰冰雪旅游胜地。卢卡地处拉普兰东部的库萨莫市(Kuusamo),是一座生机勃勃的高山小镇,也是芬兰当地最受欢迎的滑雪度假胜地之一。从白雪皑皑的山川到晶莹剔透的湖泊,再到大片的野生林地,这里入眼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仙境。此外,卢卡也是欧洲地区最为安全的滑雪场之一,滑雪季从10月一直延续至次年5月(长达半年左右),设有21台滑雪升降机和34条雪坡,无论是双板滑雪还是单板滑雪,无论是滑雪新手还是专业级玩家,都能在此处尽享酣畅淋漓的滑雪体验!卢卡的滑雪度假村周围环拥各式各样的越野滑雪道,而除滑雪运动外,度假村还提供全面多样的其它活动及服务,包括芬兰桑拿体验、驯鹿农场等。卢卡小镇交通便利,搭乘飞机或地面交通即可轻松抵达。

位于凯努区(Kainuu)的沃卡蒂(Vuokatti)小镇也是王凯慢游芬兰的其中一站,这里是芬兰最热门的度假胜地之一,一年四季都对外开放,各式雪坡和滑雪道为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和越野滑雪爱好者们创造了尽享雪上之乐的无限可能性。小镇设有室内人工滑雪道,因此游客还能在夏季体验各类冰雪运动——但冬天的沃卡蒂无疑最具魅力!从雪靴徒步到狗拉雪橇和雪地摩托,游客必能在此留下极具芬兰特色的精彩度假记忆!

除此之外,赫尔辛基也是《慢游全世界》的重要一站。冰雪飞扬的冬季,这座芬兰之都也变成一处令人向往的冰雪运动胜地。赫尔辛基的几座城市公园配有滑雪赛道,绝对是展开越野滑雪的理想之地:市中心的冰雪公园(Ice Park)是备受当地溜冰爱好者们喜爱的一处场地;而当波罗的海(Baltic Sea)结冻成冰后,Kasinoranta沙滩则成为了雪地风筝爱好者们趋之若鹜的活动地标。雪地风筝类似于风筝冲浪,体验者们会站在滑雪板或单板上,利用风力滑翔于冰面之上。另外,冰上雪橇也是一项备受家庭游客追捧的冰雪体验项目,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儿童和成人,而卡伊沃公园(Kaivopuisto Park)和辛伯里可夫公园(Sinebrychoff Park)均是体验冰上雪橇的完美之地。

“在芬兰拍摄期间,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国家,并在此留下了无法言表的美好回忆。作为芬兰冰雪旅游大使,我希望能带动更多国人前往芬兰旅游并尝试冰雪运动。芬兰是一处绝佳的冬季旅游胜地,我很高兴芬兰旅游局能赋予我如此宝贵的机会,并让我将自己的旅行体验分享给国人。”王凯在节目录制结束时如是说道。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