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 葡萄牙大使馆举办2019年文化节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Jose Augusto Duarte)先生(左)、葡萄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佩德罗・宝石(Pedro Joia)

(李佩纯/ 采访报道・摄影)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宣布正式启动”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以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Jose Augusto Duarte)先生表示,葡萄牙与中国都拥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两国人民热衷通过文化交流搭建友谊桥梁,因此,以文化为主题来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非常合适。

他介绍道,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澳门等城市陆续开展,共将举行20场精采绝伦的高质量活动。文化节包括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涵盖民族音乐、古典音乐、电影、文学及艺术展览等领域,云集中葡两国艺术家及艺术团担纲演出。

就在今晚(4日),葡萄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佩德罗・宝石(Pedro Joia)将携手中国青年二期演家段超,在故宫博物院展开一场音乐对话,为今年的葡萄牙音乐节拉开序幕。

大使先生表示,今晚在故宫演出是前所未有的荣耀,也极富象征意义,葡萄牙文化节所呈现的活动都将带给观众震撼的感官体验。

而旅游作为文化交流重要组成板块,葡萄牙如何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旅游?对此,大使先生表示,2018年约有25万中国游客前往葡萄牙旅游,游客反馈十分正面,此次,借文化节举办,邀请众多音乐家及文化艺术家前来中国演出,将可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对葡萄牙的兴趣,进而前往葡萄牙旅游。

大使先生并强调,只要签证申请人符合申请条件、提供足够的材料,葡萄牙签证处将会于24小时内核发签证申请,以便利中国游客前往旅游。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