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PA亚洲博览会6月上海开展 亚太几大在建主题公园备受关注

北京环球影城
北京环球影城概念效果图

(刘霈芯/ 采访报道)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IAAPA)宣布今年IAAPA亚洲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11-14日于上海开展。在亚洲地区,游乐园及景点行业是一个数十亿美元规模的行业,而IAAPA亚洲博览会是亚洲业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会议及商展。

今年的IAAPA亚洲博览会预计将吸引超过8,500位来自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全球游乐园和景点行业的专业人士,进行采购、学习和交流。博览会净展览面积达11,000平方米,300多家公司将在此展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旨在帮助景点行业将游客体验提升到新的水平。

根据国际游乐园和景点协会提供的数据报告,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多访客造访景点和主题公园的地区,2018年有4,653万人次造访 ,预计到2022年将有6.012亿人访问亚太地区的主题公园。

亚太地区未来几年值得期待的包括北京环球影城的开幕,预计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开发项目,预计20121年对外开业,包括速度与激情主题园区、酒店、零售空间以及购物和娱乐区为特色。此外,六旗计划在南京地区建设三座主题公园,也将于2021年首次开放,未来几年内在中国共有11座公园。

亚太地区的迪士尼度假区方面,作为多年扩建计划的一部分,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将增加新的主题区域,让游客沉浸在冰雪奇缘和漫威的世界中,去年新推出Moana舞台表演;另外在东京迪士尼度假村的运营商则将扩建预算增加了一倍以上,以22亿美元的项目扩建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将增加一个新的酒店和新的主题港口,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随着价格上涨和新的景点持续开放,消费将进一步激增。根据该报告,未来四年每年将增长6.5%,到2022年达到605亿美元,去年增长最快的市场是中东和北非。

中东地区的增长主要原因来自于2016年开设的一系列新主题公园,包括IMG冒险世界,其中包括以漫威和卡通网络角色为主的园区,其次是迪拜公园和度假村(DPR)集团以电影为主题的园区、迪拜宝莱坞公园、迪拜乐高乐园及其邻近的水上乐园。

规模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阿布扎比华纳兄弟世界也在2018年开放,到2022年,它将与美国以外的第一个海洋世界一起加入两个六旗公园,这些公园将在未来几年内在沙特阿拉伯和迪拜开放。

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主题公园支出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增加近三倍,达到5.022亿美元。在未来四年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1270万。

2019年IAAPA董事会主席、蒙特雷湾水族馆副总裁David Rosenberg 也表示,去年,主题公园参观的消费支出增长了5%,达到创纪录的448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访客在访问期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们的体验图片,而这种趋势在千禧一代中尤为常见。新兴趋势是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花在体验而不是产品上。这在电影院和现场音乐市场中很明显,人们愿意花更多钱去户外体验。相同的趋势也被认为也有助于主题公园的持续增长,这些主题公园推销其独特的体验。

它有助于推动2017年全球主题公园参与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1亿,比上一年增加3140万。随着IAAPA报告预测2017年至2022年间复合年增长率的3.8%,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预期到2022年达到13亿主题公园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