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旅展开幕 聚焦文旅融合及大湾区旅游新趋势

(张广文/ 采访报道)2月21日,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C区开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文旅融合高峰论坛,聚焦文旅融合及大湾区旅游新趋势。

本届展览会国际化程度为历届最高,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共1,042家企业参与。连续三天的活动,展出规模达36000平方米。展览会设国际旅游暨会奖旅游展示馆、国内旅游展示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馆、旅游文化生活馆等展区,汇聚各类旅游产品及服务。

展会期间还举办国际旅居城市高峰论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文旅融合高峰论坛聚焦旅游合作共赢、旅游品牌共建、旅游资源共享、联动机制共融、旅游形象共塑等,同时针对穗港澳三地旅游合作交流,为推进大湾区城市旅游发展,合力构筑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建言献策。同时,今年还将组织广深珠、广佛肇、广清韶、华南五市等四大区域联盟内的9个城市共同参展,这些区域联盟展区通过粤港澳大湾区、高铁联盟、海丝、一程多站等主题相互关联,与广州的主馆交相辉映,更好地体现区域合作的重要性和联盟合力。

另一方面,国际旅居城市高峰论坛,以“商旅合一,旅居未来”为主题,探讨商旅文大消费产业融合,线上线下互动,提出信用价值回归,重新定义旅居产业,发布《中国国际旅居产业白皮书》、《2019中国国际商旅发展报告》,进一步把握未来五到十年内国际旅居的发展趋势与方向。此外,20场旅游推介活动还將陆续上演。

除了享有“印度洋上的明珠”美誉的斯里兰卡为主宾国,展览会还新增了芬兰、委内瑞拉、伊朗、蒙古、斐济等参展国和地区。当中,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携18家当地旅行社、酒店、度假村参展,充分展示其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而买家和观众也将一站式体验北欧的梦幻极光、南美的壮丽风景、蒙古的辽阔草原、古波斯帝国的神秘文化,以及太平洋岛国的蔚蓝海岸等异域旅游产品。

广州作为广府文化的核心区域,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主办方将去年的文化生活体验专区升级至今年的文化旅游生活馆,展出面积也从300平方米拓展至3000平方米。展会期间,文化旅游生活馆化身为文旅IP的聚集地,广府本土艺人、雕塑艺术大师、岭南画派创始人、佛山剪纸非遗传承人、广府好声音、万木草堂龙掌柜、南派足球名人等入驻馆内,展示精彩的表演活动。

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亿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4.7%。广州在春节假期成为游客量最多、评价最高的国内旅游城市之一,旅游市场受到海内外关注和好评。接下来,广州还将加快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等前期工作,南沙港区四期工程等港口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机场和港口。

多家连续多年参展的广州旅行社业者,今年再度积极推出大促销。广东中旅负责人表示,广东中旅适逢成立70周年,隆重推出“70周年献礼,新年新花臣,钜惠聚中旅”的主题大促活动。春节小长假刚刚结束,不少人都会选择节后淡季错峰出游。此次旅展,客人不仅能享受到旅游线路的节后降价,还可同时享受旅展特价等诸多实惠。現場除了特别设立七大专区,为顺应消费者旅游需求个性化趋势,也设立了“悦定制”专区。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温前透露,广之旅上架的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新品超过20条,如“智造大湾区”珠海1天游,会带着游客去到港珠澳大桥建造基地参观,了解世界顶尖的造桥设备和技术,听取桥梁工程师的讲解;随后乘坐游船从不一样的角度见证“新世纪第七大奇迹”。旅展首日的咨询量就非常不俗。

来自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赞比亚、马里、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的驻广州领馆领事,携手广之旅共同开启了品质非洲游产品认证仪式,广之旅线上非洲馆也同步上线。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十分期待2019年非洲游能迎来一次“井喷式”发展。他表示,非洲国家签证便利,不少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或者电子签,加之近几年从广州、香港等华南地区直飞非洲目的地的航线大幅增加,以上因素都很好地推动非洲游的快速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