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在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城市中排名持续上升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专家ECA International最新发布的地区评分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多个地区的持续发展,中国城市在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地点排名中的位置继续上升。

“中国城市的居住条件多年来一直在改善。北京、南京、深圳、厦门以及其他许多城市今年的排名均有所提高。”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说道,“尽管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但许多城市在过去一直存在空气污染程度过高的问题,这对当地的生活质量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然而,近年来中国当局已采取措施大力治理空气污染,这些努力提升了中国城市的宜居排名。”

ECA每年进行的城市排名调查通过客观分析一系列的生活环境因素,评估全球超过480个地区的整体生活质量。该系统帮助企业制定合适的津贴计划,以补偿雇员派驻外地所面对的生活环境差异。评估的生活环境因素包括:气候、医疗服务、住房及公用事业、隔离程度、社交网络与娱乐设施、基础建设、个人安全、政治环境以及空气质量等。部分评估因素的影响将视雇员的原属地不同而不同。

亚洲重点

香港下滑了12位,目前在ECA的排名中位列第41位。

关礼廉表示:“去年9月台风山竹造成的影响和破坏导致香港在过去一年的宜居排名下跌。虽然没有人员死亡,但山竹是香港有史以来经历的最具破坏性的风暴,其造成建筑物和基础设施损坏的价值约为10亿美元。所以,香港的宜居排名也因此发生改变。”

由于台风对该区域的影响,澳门在ECA的排名中也下滑了3位,目前排名全球第104位。

新加坡仍然是全球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的城市。自2005年ECA发布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城市排名以来,新加坡每年都位列第一。

关礼廉补充道:“新加坡一向在ECA这项排名中稳居第一,今年也不例外,其中结合了多个因素,例如低犯罪率、优质的医疗和教育服务,以及已在新加坡居住的大量外籍人口。尽管亚洲有许多城市为海外员工提供类似的福利,但新加坡仍然最受欢迎,并将有望继续保持该名次。”

日本城市的表现依旧强劲。这次调查的四个日本城市名次均在前十之内,但由于台风飞燕对大阪造成了重大影响,其排名略有下降。

关礼廉评价道:“日本城市在我们的宜居城市排名中一直表现优异,今年也不例外。东京、名古屋、大阪和横滨都位于亚洲外派员工最宜居城市排名的前十名。尽管飞燕于9月初袭击大阪和日本南部,造成了该地区大面积的破坏和伤亡,但大阪仍然排名第五,较去年的第三名略有下降。”

全球概览

在亚洲以外,澳洲和新西兰是亚洲外派员工的最理想居住地点,布里斯班和悉尼目前在排名中并列第二。

关礼廉表示:“对于亚洲外派员工来说,澳洲和新西兰的城市一向十分适宜居住。因为当地不仅有优良的设施和基础建设,并且与欧洲城市或其它更远的城市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地理位置距离亚洲外派员工的家乡更近一些。”

对于被派驻欧洲生活和工作的亚洲雇员来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在此次排名中与澳洲珀斯并列第十。

关礼廉指出:“哥本哈根在我们的宜居城市中排名一直很高,今年和去年均是最适宜居住的欧洲城市,其总体表现良好,包括低空气污染和犯罪率、良好的设施和学校建设,以及优良的医疗服务等。”

20位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的城市

城市 2019排名 2018年排名
新加坡 1 1
澳洲布里斯班 2 2
澳洲悉尼 2 3
澳洲阿德莱德 4 3
日本大阪 5 3
日本名古屋 5 6
日本东京 5 6
新西兰惠灵顿 8 9
澳洲堪培拉 8 10
澳洲珀斯 10 6
丹麦哥本哈根 10 10
日本横滨 10 10
荷兰乌德勒支 13 13
澳洲墨尔本 14 14
瑞士伯恩 14 14
新西兰奥克兰 14 17
澳洲达尔文 17 14
荷兰阿姆斯特丹 17 17
荷兰埃因霍温 17 17
荷兰海牙 17 17
挪威斯塔万格 17 17
瑞士日内瓦 17 22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