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游客稳步增长 继续强化东盟地区领头羊地位

(乌节路,STB提供)

(刘霈芯/ 采访报道)新加坡旅游业在2018年取得创纪录的好成绩,有1850万游客到访,同比比去年增长了6.2%。

新加坡旅游局在日前东盟旅游发展论坛展会TRAVEX媒体简报上分享,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的最新数据,即使新加坡的游客人数继续攀升,这个城市作为购物天堂的诱惑力也可能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新加坡也将继续优化自身在东盟区位优势。

新加坡旅游局市场传播执行董事Oliver Chong在越南东盟旅游论坛上透露,虽然2018年访新加坡旅游人数依旧呈现增长趋势,但2018年上半年旅游支出指标显示收入停滞在134亿新元(98.5亿美元),这可能是由于全球零售和购物消费萎缩趋势以及消费者旅游行为改变所致。购物一直是新加坡旅游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下降15%至27.2亿新元,而食品和饮料支出也下降13%至12.3亿新元。 不过,对于新加坡而言还是有小小的突破,旅游收入预计增长1-3%,估计约为271-276亿新元。

另外,从2018年1月到11月的数据显示,中国依旧是访客人数最多的地区,达到318万人次,同比增长6.6%,其次是印尼人口270万,增长达2.3%,印度人数为132万,增长最快,达到14.4%。

而邮轮旅游仍然是新加坡的一个亮点,自2015年以来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17年,旅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

在商务旅行和会议,奖励旅游,会议和展览(BTMICE)方面,总收入和访客数量增长迅猛。从去年1月到9月,BTMICE支出增长了10%,达到34.4亿新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访客人数同比增长14%,达到200万人次。

2018年新加坡举办多场大型活动,在住宿方面入住率和收入也有所增加。平均入住率上升至86.5%,增长1.2%,而每间可用客房的收入增长2.3%至189.30新元。

他进一步表示,利用2018年大型活动曝光机会将新加坡作为一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去年亚太地区热门电影Crazy Rich Asians对新加坡的描绘,其他国际大型会议如特朗普和金正恩会晤峰会以及彭博社新经济论坛等活动。

STB表示,新加坡也在2018年担任东盟主席,因此,该国在年内举办了更多与东盟有关的活动和会议。

除了新加坡靠近东盟不断增长的市场之外,新加坡持续推动自身成为东盟的商业中心,并继续推动新加坡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这是新加坡今年优先推动的事项。比如,谷歌持续在新加坡投入,包括在线支付公司Stripe在内的更多公司也在这里建立了工程中心,这都凸显了东盟在全球的崛起。此外,如果新加坡要成为世界与东盟有业务往来的领头羊,那么新加坡也必须考量如何在东盟国家运营中发挥作用。

另据介绍,今年新加坡在旅游相关的大型开发项目备受瞩目的包括预计将于今年开放的樟宜机场最新配套Jewel综合体,与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相连的新零售和生活方式开发项目,以及将容纳60多名当地设计师的新时尚和生活方式开发项目Design Orchard。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