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出”十大新巴厘”项目 计划借新加坡枢纽扩大入境旅游

(刘霈芯/ 采访报道)印度尼西亚旅游局在2019东盟旅游论坛展会TRAVEX上宣布,2019年目标是要达到2000万游客,同时希望通过和邻近国家新加坡便捷交通枢纽位置合作进一步扩大入境旅游发展机会。

印度尼西亚旅游局推广总监Edy Wardoyo先生

印度尼西亚旅游局推广总监Edy Wardoyo先生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战略希望能仿照过去巴厘岛的成功计划,促进更多海外游客到访鲜为人知的印尼目的地。为此,印度尼西亚政府已选出10个优先旅游目的地,称为“十大新巴厘”,分别为多巴湖(Lake Toba),Kelayang海角,婆罗浮屠寺(Borobudur Temple),Wakatobi,Morotai,Lesubg海角,Seribu,Archipelagos,Bromo-Tengger-Semeru山,Mandalika和Labuan Bajo,并进一步完善这几个目的地的吸引力、便利性和可达性。

他进一步表示,印尼当局也同步计划开发低成本航站楼,以便为低成本航空公司(LCC)提供更多的游客访问;此外,首都雅加达最终计划建立一个快速的单轨列车系统,便利游客探索雅加达这个有趣的城市。

Edy Wardoyo先生也指出,新加坡对印度尼西亚旅游业的重要性不容小觑,新加坡是通往巴厘岛和其他旅游目的地的主要航空门户,甚至超越了雅加达对国际游客的重要性,他们飞往新加坡转机前往印度尼西亚,所需的旅程时间较短,票价也较低。印度尼西亚旅游局希望进一步和新加坡旅游局合作,利用新加坡的门户地位增加印尼入境旅游,与此同时也需要新加坡境外旅行社的强有力合作。

另外,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的多巴湖和Bangka Belitung的Belitung,目前都有从新加坡直飞航班,前往多巴湖的旅游极有可能成为与巴厘岛乌布相当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但具体增长还需新加坡和吉隆坡等航空门户的航空服务扩张的助推。

举例来说,去年,印度尼西亚推广旅游优惠,以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前往Riau群岛,特别是从新加坡乘渡轮服务的巴淡岛(Batam)和民丹岛(Bintan),从新加坡搭乘渡船前往仅需45分钟时间。印尼还为新加坡居民提供60%的折扣,鼓励他们购买巴淡岛和民丹岛平日度假产品。

在过去,印尼旅游政策的重点是发展雅加达作为通往印度尼西亚境内鲜为人知的旅游目的地,将雅加达作为推广旅游目的地的门户。但在今年推出“10大新巴厘”项目后,印尼将面向更多从新加坡转机的海外长线客源以及临近亚太地区客群,包括欧洲,北亚和北美等地直飞新加坡的航线区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