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启动电子签证服务 多项建设进行助力旅业发展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泰国旅游局在日前东盟旅游论坛期间的TRAVEX展会上发布2018年旅游最新数据以及近期泰国针对旅游相关建设计划。

根据泰国旅游局公布统计数据,泰国旅游业在2018年国际入境人数达到3800万,增长了7%,估计产生了620亿美元(2万亿泰铢),比2017年增长了10%,其中来自中国的入境人数超过1000万人。2019年,泰国旅游局分别从国际市场设定了6%和10%的到达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长目标。同时,我们预计东盟市场的入境人数增加7%,旅游收入增加11%。

泰国旅游局亚洲及南太平洋国际营销副总监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先生

泰国旅游局亚洲及南太平洋国际营销副总监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泰国将于2019年2月15日开始在线电子签证申请服务,首先从中国市场开始,然后在三年内分阶段扩展到全球其他国家。北京将成为第一个提供服务的中国城市,其次是中国其他城市。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将自3月起、法国自4月起在线签证将自动化并加快全球签证申请流程。

另外,他也指出,越南邻近泰国,是最具活力的短途市场之一。2018年,泰国首次迎来了来自越南的100多万游客,我们希望看到这种增长的连续性。泰国目前每周有240个航班(由泰国航空、曼谷航空公司、泰国越航、捷星太平洋航空、诺克航空、泰国亚洲航空、泰国狮航、越南航空等连接越南主要城市,包括胡志明市、河内、海防、富国、岘港和大叻到曼谷、普吉岛和清迈,预计今年来到泰国的越南游客将增加6%。

在旅游资源开发和建设方面,泰国不断改善境内交通,以便利海内外游客旅游的可达性。他进一步介绍目前泰国境内旅游相关资源最新发展。除了加强铁路运输系统的建设外,并计划运营一条通往东部省份的高速铁路,可连接Don Mueang,Suvarnabhumi和U-Tapao Rayong-Pattaya三个国际机场,另一条线路连接到泰国南部华欣,促进该地区的商业和旅游业。

另外,泰国航空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一项新的合资协议,将在U-Tapao Rayong-Pattaya国际机场建立飞机维护和修缮的相关设施,这将为亚太地区创造最现代化和最广泛的服务之一,为该国的航空业务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泰国以购物天堂而闻名,今年曼谷在商场方面也有一系列发展。据介绍,最新开业的ICON Siam包括两个购物中心,ICONSIAM主翼和ICONLUXE豪华翼楼,以及位于曼谷湄南河畔的两栋住宅公寓楼;King Power Mahanakhon也是泰国的新地标,位于曼谷市中心。它不仅是豪华住宅,也是King Power零售和免税商店的所在地,还有一个观景台,拥有城市最壮观的景色,可以从King Power Mahanakhon SkyWalk步行过去;Central Villiage则是今年年底将开业的新项目,新的综合体将位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附近,拥有200个进驻品牌和200间客房的酒店。

另据介绍,今年泰国国际大型活动包括丰田的泰国曼谷马拉松于2月第一周举办,赛事结束终点线上也有一系列和参与者分享的泰式文化和食物,主要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的考山路夜市街(Khao San);一年一度的World Wai Kru Muay Tha i仪式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泰拳爱好者共襄盛举的大型活动,同时也是庆祝Nai Khanom Tom Day。今年是第十五届,计划于2019年3月16日至17日在大城府(Ayutthaya )举行;2019 PTT Thailand Grand Prix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摩托车公路赛冠军赛,每年吸引超过8亿人观看,直播全球200多个国家,今年将于10月第一周于Buri Ram的Ch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举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