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安缦将于2019年11月1日揭幕

第三家位于日本的安缦度假村京都安缦计划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幕。度假村坐落于京都市中心邻近金阁寺的隐秘庭院内,共设24间套房及两套双卧别墅,以传统日式温泉旅馆的款待美学为灵感,提供兼具纯正京都风味和当代舒适享受的京都下榻空间。京都安缦及其所在的庭院毗邻十七座世界文化遗址,为宾客揭示日本古老皇都的神秘力,同时又具有清幽的避世之感。

京都安缦坐落于一所曾被遗忘的隐秘庭院内,提供毗邻京都市中心的静谧休憩空间。度假村隐于京都北部著名的大文字山脚下,绿荫掩映的鹰峰区内,步行即可轻松前往联合国指定的世界文化遗址金阁寺。

占地32公顷的京都安缦包括29公顷的永久森林,以及3公顷的别致庭院,数十年来一直经由前任主人精心打理。庭院曾经的主人是日本最受尊崇的和服腰带收藏家之一,其未竟理想是在庭院中建造一座纺织品博物馆,将个人藏品在馆中展出。安缦很荣幸能够成为继任守护者,赋予庭院新的生命,并在未来数十年中呵护这片土地。

庭院位于隐秘的山谷中,潺潺溪水从一侧穿流而过,另一侧则倚靠繁茂葱郁的山丘。庭院由一系列修建精美的花园平台组成,多年来一直受到悉心照护。院中遍植多年生树木,随季节流转而变幻色彩,赋予庭院四时不同的美景。花园平台最初为修筑博物馆所建,现在则为度假村内精心设计的庭阁提供了地基。

庭院的建造者铺就了青苔覆盖的鹅卵石小径,将庭院各处曲折相连,其中有些小径两侧摆设了巨大的切割石块。宾客沿着设计精巧的阶梯和小径即可前往高层花园平台,观赏四周成行栽种的多彩红叶枫和柏木。花园设计巧妙,通过现场众多隐藏的洞穴和水隧道自行灌溉雨水。寂静的中央草坪上陈设着庭院原主人挑选的大型花岗岩石块,赋予了空间独特而引人入胜的格调。林间微风更加强了这一景观的宁谧之感与戏剧张力,京都安缦肃穆庄重的建筑设计灵感也由此而来。

度假村的建筑设计堪称简约风格的典范,由东京安缦和安缦伊沐的设计公司Kerry Hill Architects一手打造。京都安缦由一系列各自独立的庭阁组成,依照不同功能设为抵达、起居、就餐和水疗等空间,24间套房分布于四座宾客庭阁内,绿荫掩映、清幽隐秘,可观赏庭院或溪流景观。另外两座庭阁则俯瞰葱茏森林景观,各内设两套双卧别墅,设施尽显奢华尊贵。

庭阁空间私密、细节考究,错落有致地分布于院中,设计与选址富有巧思,一方面致敬传统日式建筑的简约有序,另一方面也让当代建筑能够与周边景观和谐相融。下榻宾客可信步于庭院之中,或静思自省,或探索观景,感悟此地的寂静与宁和。

京都安缦共设24间套房及两套双卧别墅,以当代设计风格重新演绎传统日式旅馆。空间设计呈现惊人的简洁之感,大落地窗将周边自然风光完美呈现,地板上铺就的榻榻米,以及凹间设计(日式房屋中用来陈设摆饰的内凹小空间)在不经意中成就了视觉焦点。套房内空间开阔舒朗、采光充足,在设计中力求营造宁静、轻松、引人遐思的氛围。

室内装潢色调柔和,与本地工匠的杰作相得益彰:起居庭阁内采用了手工Raku 烧制技术打造的瓷砖面板,黑银叶及华丽的推拉屏风为双卧套房增辉,餐厅则使用定制瓷砖装潢。每间套房均设有日式木制浴缸,以日本中部出产的扁柏木打造而成。包括传统日式灯笼在内的所有家具均专门设计定制,为京都安缦独家使用。花器、艺术品及古董等装饰陈设均经过悉心甄选,贴合每个空间的不同气质,呈现精巧别致的日式创意美学。

京都安缦的特色餐厅位于就餐庭阁内,将成为饮食胜地京都的又一处美食地标。餐厅提供精致日本料理,以最上乘的手选本地食材炮制多道式就餐体验。起居庭阁呈现人性化设计空间,设有中央壁炉,透过玻璃门可将枯山水庭院一览无余(砂石叠放有致的园林景观)。宾客在此可品尝全天供应的京都家庭风格料理,亦可在庭院或林间空地享用露天下午茶或野餐食盒。庭院也为户外活动及聚会提供了理想场所,适宜举办各类小型私密晚餐、招待会、婚礼、瑜伽和冥想课程。

在京都安缦附近流动的天然泉水是安缦水疗的核心护理元素,也是该地区极为罕见的自然馈赠。引用本地温泉的传统汤屋让宾客能够感受最纯粹的身心放松和疗愈方式,此外,水疗中心还提供一系列护理项目,选用丰富的日本天然草本药方——例如京都绿茶、黑豆、本地清酒和冷榨山茶花油。

安缦集团主席及CEO Vladislav Doronin表示:“京都安缦延续东京安缦和安缦伊沐的成功,为品牌在日本的发展增添又一重色彩。京都安缦将秉持安缦的精髓,尊重自然环境,坚守简约但令人过目不忘的建筑美学原则,延续已故的 Kerry Hill 老先生及其团队打造的杰出设计风格。我们期待着为宾客揭示安缦视角下的京都风貌,和秘密庭院中的迷人风光。”

京都安缦为Chartered Group的子公司Kyoto Resorts所有,该集团一直不遗余力地推进项目的实施。集团主席Eyal Agmoni先生表示:“我们倾注了大量创意巧思、精湛工艺和时间精力,花费20余年打造这座庭院式度假村。尤其感谢已故的Kerry Hill先生及其团队,他们所创造的建筑语言不但致敬传统日式设计,更充分展现、呵护和焕发了这座独特庭院的魅力。我坚信这家度假村将受到全球宾客的瞩目和喜爱,并为日本酒店业再创新高。”

京都安缦展示了品牌对日本的承诺,随着与Chartered Group在日本的持续投资有关的未来公告,包括2020年开业的京都安缦寓所,Chartered Group将进一步加强与安缦的战略联盟。

安缦为宾客呈现一趟独特而迷人的日本旅程,旅程由位于东京熙熙攘攘的大都市Otemachi Tower顶部的时尚圣地——东京安缦开始,到位于英虞湾畔的平静而宁静的温泉度假胜地安缦伊沐,最后的落脚点是位于古代皇都京都并将于2019年11月1日开业的京都安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