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引发旅客关注 中国旅行社生意暂不受影响

(张广文/ 采访报道)新年将至,不少人会选择趁此期间长假出游,不过,近日持续攀升的日本流感患者数量引发了许多旅客的关注,甚至有人考虑将日本旅游改成其他目的地。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旅行社的生意不受影响,前往日本的中国旅行团仍然按照原定计划进行,近期没有变化。只要做好预防,不需过度担忧。

目前恰逢春节出游高峰,众信旅游日本部产品经理张婧表示,日本由于飞行距离较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因此一直是我国游客热爱的春节出游热门目的地。在春节举家出游之际,建议游客随时听从领队及导游的安排,在人流密集之处要额外注意,此外随时关注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的身体变化。日本自来水龙头基本都为直饮水,在旅行期间注意随时补充饮水,关注当地水土及天气变化。从众信旅游春节出游数量来看呈现出明显上涨趋势。2019年同期较去年约有20%左右的增长。预计春季天气转暖,随着樱花季的到来,日本还将迎来又一个出游高峰。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提醒到,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和地接导游的安排,尊重目的地风俗文化,做文明旅游的高素质游客。其实,日本受办证时间限制,春节出发团队的报名已经截止。目前日本线最受欢迎的,仍是北海道方向系列产品,除传统滑雪玩雪线路继续受追捧外,今年新增的破冰船等小众玩法也迅速受到市场接纳,已全部售罄。

记者从道旅旅游了解到,日本旅游的最佳时段,是樱花开放的时节,每到开春时都有无数国人涌入日本赏樱。东京、大阪、京都、福冈、名古屋都是热门的目的地。针对目前日本的H1N1型流感疫情,前往日本的旅客,尤其是免疫力较弱的老人与小孩,可以做好流感的预防,外出后勤洗手,并戴口罩出行,同时,一旦感觉到任何的异样,应该立即就医,不要拖延病情。

目前流感患者最多的地区是北海道,平均每家医疗机构有32.07名患者。其次是爱知县和岐阜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