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借ATF宣传旅游资源 加强网络营销、发布旅游应用程序

(刘霈芯/ 越南下龙湾采访报道・摄影)2019年东盟旅游论坛本周于越南下龙湾展开为期五天的系列活动,包括了东盟成员国之间的双边会议举行、交易会等,为越南提供了一个推广越南在该地区和世界旅游形象的机会,特别展示了越南和广宁地区(Quang Ninh)下龙湾(Ha Long)的旅游产品,包括独特景、休闲、美食和会展旅游等领域。

东盟和其伙伴国家近200名代表和NTO领导人讨论促进该地区可持续旅游业发展的措施,并具体说明旅游部门对国内生产总值和国际游客人数的贡献。

越南国家旅游局局长Nguyen Trung Khanh先生

越南国家旅游局局长Nguyen Trung Khanh先生在领导人会议后表示,旅游业不仅是东盟成员国,也是世界的必然推动力,有助于提高政治和文化理解,特别是促进区域国家之间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东盟旅游论坛对东盟地区和全球都发挥重要的政治和社会经济作用,东道主越南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并从中受益,旅游活动变得更加活跃,与此同时也让来自全球业界与会代表更好地了解东盟以及与其他东盟成员在旅游领域合作的结果。

越南于2009年首次举办了东盟旅游论坛(ASEAN Tourism Forum,ATF),10年后第二次在东北沿海省份广宁下龙湾举办,该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

越南国家旅游局在在媒体会上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继2016年和2017年的增长势头之后,2018年越南迎来1540万外国游客,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近20%,主要来自于中国游客的增长。2019年越南的目标是迎接1800万外国游客,为约8500万国内游客提供服务,预计总收入将超过700万亿越南盾(超过300亿美元)。

为实现这些目标,越南国家旅游局国际市场营销负责人也表示,越南将继续完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制度,协调公共和私营伙伴关系以升级基础设施;在旅游业方面将旅游供应商和旅游产品价值链联系起来,确保密切有效的部门间协调,提升旅游供应商的产品多样化; 并协调减少季节性和过度拥挤,减少市场竞争压力和市场依赖。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2018年旅游亮点”中,越南在国际游客人数增幅最高的十大国家中排名第三,同时其也是2018年全球旅游网站TripAdvisor的读者中唯一入选十大全球探险活动目的地的亚洲国家。

“同时,越南也将进一步推动在线网络营销活动,提升越南在全球旅游价值链中的竞争力,形象和旅游品牌,其中重点将进一步促进东北亚日本和韩国以及包括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大中华地区的市场增长仍需努力; 而邻近东南亚区域市场,如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则仍有更大的增长潜力。越南将继续实施开放签证政策,同时加强和其他航空公司之间的联系,为更多市场的游客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媒体会上,越南国家旅游局同时发布其旅游应用程序Vietnamgo ,具体功能涵盖了旅游信息、天气情况、越南主要城市目的地和当地特色,还提供360度全景照片,以及3D和虚拟现实观看等方式,目前支持越南文和英文两种语言版本。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的旅游应用程序,包括和城市省份合作,更新增加更多目的地的餐馆、购物中心和交通信息,以及电子地图,音频指南和360度视频等,并计划再开发中文和俄语两种语言,以增加与游客之间的互动;到2020年,将采用大数据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增加用户体验,实现越南各地都能通过应用程序提供旅游信息,以便有效地向游客介绍他们的位置和优质景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