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推广战略 助力瑞士五大景点高速发展

(钟韵/ 瑞士采访报道・摄影)入门景点趋向饱和,正使得中国的业者和游客都开始向瑞士的新兴景点投以关注。此势之上,通过合力推广,瑞士五家景点近年吸引到的中国游客已迅猛上升。

(左起)西庸城堡票务及亚洲市场经理王春吉, Eurotel Montreux销售和营销经理Isabelle Resplendino

西庸城堡票务及亚洲市场经理王春吉介绍,西庸城堡有四种游览方式:一是基础的门票+地图,二是门票+中文语音导览,三是门票+50分钟讲解,四是门票+30分钟中文讲解+20分钟品酒,附赠酒杯。最后一种所品之酒为西庸城堡所自产自酿的获奖葡萄酒,因每年仅产七千到一万瓶,故只能在城堡品及;酒杯为城堡顾其大小合宜且具纪念意义所刻意之选,颇受团队欢迎(团队一般在15到30人之间。)

她说道,中国市场近年发展非常乐观。特别是西庸城堡的品酒团,去年全年同比前一年,人数同比成长了45%;其他类型团队也以翻番之势迅猛发展。如此增长,原因之一须归于西庸城堡与冰川3000雪山、CGN日内瓦湖游船、金色山口列车(蒙特勒段MOB公司)和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共五家机构的联合推广战略。通过五家代表轮流亲访中国以及北京代表的合力营销,这五家景点近几年都开始见到中国游客人数显著提升。当中,在中国仍新颖的景点尤其借得了西庸城堡较高名声的东风。原因之二,是铁力士、卢塞恩等入门景点正趋向饱和;这使得中国业者对于推荐及中国游客对于到访新景点的意愿都节节升高。

与此同时,西庸城堡也和酒店合作开发中国市场及完善接待能力。比如,位于蒙特勒的四星酒店Eurotel,因具备数量较大的会议空间和客房,便特别适合接待团队和MICE客户。从地理位置来说,Eurotel Montreux销售和营销经理Isabelle Resplendino介绍,蒙特勒的优势是位于瑞士中心,距日内瓦机场仅一小时火车车程(与大城市从机场到酒店的时间差不多,且沿着日内瓦湖行驶的景色相当宜人)。中国目前已为该酒店第二大客源市场。

已与中国批发商合作数年的Isabelle Resplendino说道,该酒店发展中国市场的过程一直颇为顺利。虽然「价格」最终总是客户的关注点,但她相信中国市场已呈现相当好的前景;「只要找到对的合作伙伴、吸引正确的目标市场,酒店终有发展空间。」她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