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大力度向中国市场宣传中部城市

Phutthaisawan Temple is located in 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大城(提供/ 泰国旅游局 )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将加大中部地区二线旅游城市在中国市场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中国游客不再如以往集中在曼谷、芭堤雅、清迈等著名一线旅游城市,进而能平衡泰国国内旅游收入。

2018年泰国旅游创收约3万亿泰铢(约62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线旅游城市创收占比90%。接下来,泰国国家旅游局计划在2019年,通过吸引中国游客,将二线旅游城市创收占比升至20%,使旅游总收入升至3.4万亿泰铢(约合7083亿元人民币)。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占其经济总量近20%。 2018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1000万,占国际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为泰国最大客源。

泰国旅游局大城府办公室主任欧拉萨认为,泰国中部地区的大城府、华富里府、信武里府、沙拉武里府位于首都曼谷以北,车程在3小时以内,其中大城府、华富里府府城均为泰国历史悠久的古都,当地热带风光旖旎,文物古迹庙宇众多,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的潜力。未来,泰国旅游局将尝试开发怀旧复古主题旅游线路,增设泰式传统服装租借点,同时,开辟泰拳训练营、古城骑行等特色旅游项目,让中国游客深入感受这一区域的独特人文气息,并刺激他们延长逗留时间,甚至以深度旅游为主要考量。另外,当地旅游景点还将完善中文简介,让中国游客更好地了解当地风俗和文化。

另一方面,对于很多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旅客或是想要打造更多元化产品的旅行社业者而言,泰国中部有12个好去处。到华富里,要去看猴子,还有Phra Narai Ratchaniwet景点,也就是前Narai国王的宫殿。前往Nakhon Nayok则不可错过Sarika瀑布。另外,佛统府拥有世界上最高的佛塔Phra Pathom Chedi,Nakhon Sawan则有值得一看的佛教洞穴,而Nonthaburi以湄南河中间Ko Kred岛屿出名,巴吞他尼更是有巨大的Wat Phra Dhammakaya寺庙。此外,到访碧差汶的游客,不妨在南澳国家公园体验露营和远足。 Phichit还有900年历史的城市废墟Utthayan Mueang Kao Phichit遗址,Phitsanulok则有充满棺材的Tham Lot洞穴。而Samut Sakhon充满虾和盐场,Saraburi主打农场和Sap Heo瀑布,Uthaithani更是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公园Huay Kha Kheng。

泰国旅游局大城府旅游局局长奥拉沙·阿乌空表示,大城府2018年接待游客超过800万人,其中70%为泰国人,人均消费约1000铢(约200元人民币);30%为外国人,人均消费约1500铢(约合300元人民币)。近年来,由于电视剧热潮,大城府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大城府旅游局希望借此促进游客数量年增长达到8%到10%,并拉动北标府等周边旅游业。 2018年,古装泰剧《天生一对》风靡国内外,其展示了泰国的文化和传统,以及当时人们的装扮。随着泰剧的热播,大城府的邦芭茵夏宫、三宝公寺、哇拍喃寺等历史宗教文化胜地,以及北标府七仙女瀑布、甫克植物园、向日葵种植基地等自然景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