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持续强化中国市场推广 今年中国游客有望增长12%

(张广文/ 采访报道)南非旅游局昨(14)日在京启动2019年中国路演活动,强调将加大力度向中国市场宣传当地旅游资源,同时,积极与中国旅游业者打造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并聚焦于深挖更细致与更个性化的旅游产品与线路,预计2019年中国游客将有望增长8至12%。

南非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亚太区首席代表曼苏尔 穆罕默德(Mansoor Mohamed)指出,2019年,南非旅游局将持续提升南非知名度,预计全年中国游客将增长8至12%。 在市场推广战略方面,南非旅游局将改变以往只与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业者合作的传统,从综合角度推广当地旅游资源,与旅游业和非旅游业企业一起联手,例如,和无人机品牌DJI大疆合作,增强品牌意识等。未来,南非也将于中国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启动一系列的交流活动,透过互动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创造合适不同地区的团队和自由行产品,如冒险、自然、野生动物等主题线路,让中国游客对南非的兴趣,转为前往当地的动力。

回顾2018年,据南非旅游局统计数据,2018年4月至9月期间,中国游客到访南非人数持续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8.6%。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在南非的消费力也表现出强劲态势,2018年1月至6月期间,中国游客在南非的旅游消费增长187%,南非正逐步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向往的目的地之一。

2018年恰逢曼德拉先生诞辰100周年,南非旅游局推出了包括开设特别旅行体验路线,追寻曼德拉足迹、上线应用“曼德拉的一生”,以及体验曼德拉一生中100个意义非凡的瞬间等一系列纪念活动,通过缅怀伟大的南非之父,呈现南非独有的历史文化和旅游特色。今年南非也将持续在中国市场针对自由行旅客进行相关的应用程式与主题线路推广。

交通方面,2019年中国旅客前往南非也将拥有更多便利。国泰航空于2018年11月开通了香港直飞开普敦的季节性航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由北京直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也于2019年1月3日加停深圳。另一方面,由于中国游客前往南非时,喜欢结合性的飞程,如此一来可以中途休息、放松走动,更是可以尽情采购,因此,南非也在寻找和中东国家合作的机会,让中国游客的旅途更加多元。

针对中国市场,南非也将聚焦于主打其专为业内设计的线上培训课程,让更多旅游专家能针对不同年龄层建立不一样的产品。同时,南非也将对内深度挖掘,向中国游客主打更具特色的目的地,如距离开普敦不远的赫曼努斯,是全世界最好的岸上关鲸点,只需要在岸边就能近距离看到鲸鱼,每年十月小镇还会举行鲸鱼节庆,特别适合自驾游旅客。而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也将是南非争取企业团队目光的重点。

展望2019年,南非旅游局亚太、澳洲及中东区域总经理Hanneli Slabber表示,中国是南非旅游局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多家当地旅游业者正在接受China Ready培训课程,以更好的欢迎中国旅客到访,感受彩虹之国的无限魅力。南非多处都可以看到中文标示和可以获取中文资讯的QR码,同时,机场、巴士总站等也在聘请会说中文的员工。接下来,南非旅游业者更是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打造专属行程,让中国游客了解到南非不只是桌山和克鲁格国家公园。

据介绍,南非有超过五万个产品和线路,光是冒险类型的活动就多达3500个,而且当地酒庄多达600家,每家都不只是只有酒,往往还主打艺术、巧克力、古董车等。以桌山为例,光是步行上山的线路就有500多条,有的是步行、有的是攀爬岩石、有的是上餐采草药以便之后回去烹饪、有的是欣赏鸟类等。又如,观兽旅行的方式,很多人以为就是坐车看野生动物,其实不然,可以坐热气球,也可以骑行、步行,更可以骑马观赏。其他独特活动还包括:笼内观鲨、植物园参观、欣赏企鹅等。南非近期更是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如自然大电梯、罗宾岛全新体验与全新酒店等。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谭笃哲(Thandukwazi Nyawose)介绍到,中国和南非拥有着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目前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南非也是中国的第四大投资国。 2018年对于中国和南非而言,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和南非正式建交20周年,关系再升温,第十届金砖国家峰会于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并取得里程碑式合作成果。这些重要历史时刻见证了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另外,南非在华设立了11个签证中心,中国旅客可以就近选择提交材料以办理签证。

在北京路演之际,DJI大疆创新发布了其在南非拍摄的最新品牌视频,呈现了震撼而独特的南非风情。继北京站后,南非旅游局媒体路演将于本周内陆续在上海和广州举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