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启动 王凯担任芬兰冰雪旅游大使

芬兰旅游局邀请著名男演员王凯担任芬兰冰雪旅游大使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今(14)日,由芬兰驻华大使馆、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项目组:芬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芬兰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年度计划分享会在芬兰驻华大使馆举行。藉由此次活动启动芬兰与中国新一年的合作;同时,芬兰旅游局也邀请著名男演员王凯担任芬兰冰雪旅游大使,推广冬季运动。

芬兰欧盟事务、文化和体育部长Sampo Terho表示,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访问期间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确立2019年为“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作为第一个与中国开展冬季运动主题年的国家,和即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的中国一样,面对着很大的契机。芬兰将协助中国积极推动全面冬季冰雪运动文化,建立冬季运动产业集群,让中国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2018年3月芬中联合委员会成立后,便持续推进双边旅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芬冬季运动年”将聚焦四大主题:培训、可持续发展、旅游、高水平的运动。期望在“中芬冬季运动年”突破冬季运动的单一运动形象,让所有人关注,并将议题拓展到能源、教育、旅游等领域。 “中芬冬季运动年”重点活动包括北京的开幕周,以及12月罗凡涅米的闭幕周。另一方面,芬兰将于今年四月和十一月举办女子冰球、花样滑冰等比赛。此外,芬兰除了将于上海开设培训中心,还将在当地建立20多家培训中心,让更多人有机会投入冬季运动。

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兼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东亚地区总裁Jusa Susia指出,中国是亚洲最重要、全球第四大的贸易伙伴,考虑上整个生产链条与价值链条,中国对芬兰的贸易重要性更大。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成立了芬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会员公司提供战略性的支持,如评判商业机遇、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举办活动、构建宣传推广平台等。目前汇聚了39家公司、5各城市,以及运动协会、训练中心等。近日20多家芬兰公司也已经抵达中国,今天预计一起出席两场圆桌会议,明天更加参与中国国家体育产业研讨会,与中国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另外,芬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办事处近日即将揭幕,为会员提供展示与协同工作空间。明天芬兰还将参与签约仪式,确定2019年秋季确定参与北京国际运动博览会。未来,芬兰也将积极协助中国打造智慧体育小镇,突显出本身专业优势。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执行董事兼芬兰国家旅游局局长Paavo Virkkunen强调,芬兰作为一个众所周知的冬季旅游目的地,最出名的是北极光、圣诞老人,以及美丽的冰雪风光,但其实芬兰也有很多很棒的滑雪度假中心、体育学校,以及高质量的教练和运动培训机构。同时,芬兰拥有世界上最洁净的空气,无论是想要去滑雪的家庭、团队、个人,还是希望调整运动表现的专业选手,芬兰都能提供安全、洁净,以及无限的空间。而且芬兰在滑雪场经营管理方面也有着世界顶尖的经验和技能。最近几年,中国赴芬兰游客数量显著增长,2017年中国游客在芬兰共计停留了36万间夜,这远高于2014年的15万,预计今年此数字还将达约40万。当中,约58%的人选择在夏季到访,42%的人则选择在冬季造访芬兰。

交通方面,芬兰与中国之间的交通非常便利,这得意于芬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赫尔辛基与中国七个城市之间的直航。今年芬兰将新增多个由中国的航空公司推出的直航线路,包括西藏航空将于四月起推出自济南往返赫尔辛基的直航航班,而吉祥航空则将于六月启动自上海往返赫尔辛基的直航航线。另一方面,芬兰航空也将于夏季,增加香港往返赫尔辛基的航线至两日两班。

除了航空公司的合作,芬兰也积极与中国旅行社紧密合作,2018年芬兰被邀请参加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新旅行联盟发布会及飞猪双十一启动仪式,飞猪的芬兰极光计划进入了3.0版本,而且去芬兰的自由行产品销售创新高。另外,芬兰也与携程合作,积极打造更多与更便捷的自由行产品。芬兰接下来将积极于“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打造芬兰作为理想的运动旅游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