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旅游稳步布局文旅产业 “国际IP融合自有IP”开展多业态运营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上海世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将进驻云南红河蒙自地区,并开设茂险王主题乐园,首次进驻西南地区开拓旗下文旅项目,同时分享旗下最新文旅项目布局发展。

上海世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与信息管理总监张裕宽先生

上海世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与信息管理总监张裕宽先生在与红河州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上表示,“当下文旅产业飞速发展,更多的企业进驻和行业联动让整个市场在不断地朝‘新文旅’的良性方向迈进。世茂旅游发展至今,以‘国际IP融合自有IP’的创新思路打造世茂文旅专属运营模式,凭借强大的文旅IP整合能力,形成了一条有序可控的文旅IP产业链,并已迅速发展成国内文旅界一线品牌 。此次与红河州达成战略合作,必将为西部文旅市场的广阔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上海世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彭钺淇女士和红河州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杰先生签署委托管理合同

上海世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题乐园副总裁彭钺淇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世茂主题乐园,依托世茂集团国际化产业集群优势和文创资源,以产业链条专注旅游资源整合,目的为消费者研发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娱乐精神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系列项目,满足中国不同年龄消费者对于文娱生活的需求。世茂主题乐园以自有IP《灵石茂险王》为基础,并先后拿下Hello Kitty、蓝精灵The Smurfs等全球知名IP肖像授权,旨在为消费者研发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娱乐精神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系列项目。”

据其介绍,以拥有IP(Intellectual Property)的卡通片《灵石茂险王》为基础,世茂主题乐园的首个产品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在2016年9月亮相福建,其中,达到110米高度的福建省内最高摩天轮“海西之眼”成为闽南地区快乐新地标。同年首个高空观光项目云上厦门落户福建厦门,360度全景观海平台、云端之上的视觉体验使之成为国际化旅游城市的观光新地标;2017年世茂集团与三丽鸥签署合约获得全球知名Hello Kitty的IP肖像授权,在上海南京东路的世茂广场打造全国首家以上海滩三个不同年代为主线的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主题馆;2018年,世茂集团签约比利时IMPS,成功拿下蓝精灵The Smurfs的IP肖像授权并入驻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

此外,世茂携手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共同开发的电影乐园、深圳世茂深港中心观光厅、武汉世茂动漫主题乐园、福州世茂108大厦观光厅都在世茂注重高品质和持续性的前提下稳步发展,以福建石狮的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作为泉州地区亲子热门景区,自2016年开业以来为当地及周边的亲子家庭和观光游客带来了全新的度假娱乐体验;最新包括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长春世茂莲花山滑雪场项目的盛大开业,通过专业的规划运作以实现服务中国旅游度假的生活方式需求。

她进一步表示,随着旗下多个文旅项目的稳健运营,世茂旅游将其产品线丰富至主题乐园、观光厅、滑雪场、郊野主题公园、文旅小镇等多业态模式。世茂将携手这些既有IP进行文旅跨界、有机融合,面向全国打造高品质的亲子度假生活。未来,世茂将以上海为基地面对市场加快轻资产输出及创新业务,旨在为更多的文旅项目提供营销、安全、成本乃至服务体系的全过程文旅管理输出服务,满足不同年龄消费者对于文化旅游生活的需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