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启动 新喀里多尼亚积极提升知名度

(张广文/ 采访报道)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即将正式启动,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积极宣传当地海岛风光,强调2019年将为中国游客提供定制服务,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此法属海岛,享受避世天堂的氛围,同时感受充满浓郁法国浪漫的“桃花源”。

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总经理Jean-Marc Mocellin表示,2019年,新喀里多尼亚将以“一场完美旅程,五种多元世界,尽在新喀里多尼亚”为核心品牌定位进行推广。其中,“法式风情的城市生活”、“乐活与自然”、“异域文化与遗产”等话题将会是主要推广的内容。旅游局还将陆续向中国市场推广更多的离岛作为旅行选项,像是洛亚蒂群岛。未来,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将持续不断的观察、尝试与探索,加大力度进军中国旅游市场。

“小众”目的地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青睐。同时,“打卡式”的传统旅行方式已不再满足于中国游客,相反,中国游客对于旅游的品质,包括舒适度与安全度等因素的需求日益突出。针对于中国游客的需求变化趋势,新喀里多尼亚将更加注重于提升目的地的旅行品质。同时基于中国游客的行为特点,不断完善本地服务与设施,为中国游客提供宾至如归的旅行体验。

2018年,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已通过一系列措施来为中国游客提供“定制型旅行体验”。例如,在新喀里多尼亚境内印刷发布中文版的旅行指南;一些当地的酒店度假村特别地为中国游客准备了筷子、牙刷以及泡面,以提高他们的舒适度。 2019年的“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无疑是一个深入发掘中国市场的良机。新喀里多尼亚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将通过更加多元的合作机会,积极将当地从“海岛新贵”转变为“中国游客的理想海岛目的地”。同时,致力于实现针对于中国游客的服务升级与转化,以带给中国游客独一无二地旅行体验与享受。

一年前,在百度中搜索“新喀里多尼亚”仅有两条相关结果。截至2017年年底,一年也只有几十个中国人前往。不过,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开始认识,并对新喀里多尼亚这个南太平洋海岛产生了兴趣。 2018年第一、二季度到访新喀里多尼亚的中国游客数量为536名。具体来看,一月份抵达中国游客35名;二月份277名;三月份93名;四月份40名;五月份45名;6月份46名。相较于2017年而言,2018年到访新喀里多尼亚的中国游客在数量上出现了大幅度增长。而且现在各大门户网站、旅行体验分项平台、以及社交媒体网络中可以找到大量关于新喀里多尼亚的信息。市场上明显可以看到,中国游客对于新喀里多尼亚作为旅行目的地的认知程度已经大幅度提升。

2019年前往新喀里多尼亚的直飞包机将于2月5日再度起航。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两次携手凯撒旅游共同打造大型包机直飞旅游活动,共计超过400名中国游客报名参与。嘉宾团从中国城市起飞,途径约10小时直接抵达新喀里多尼亚努美阿国际机场,并受到了来自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代表们的亲自接待。此前,中国与新喀里多尼亚之间还未开放直达航班,而日本、香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常规转机需要15至21个小时,包机活动可谓有效地解决了“抵达难”的问题,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关注参与。

此外,新喀里多尼亚微博与微信公共平台官方账号的粉丝数量呈飞跃式增长。微博中#发现新喀里多尼亚#的话题标签的阅读量已经达到了864万。官方还建立了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中文官网,旨在为中国游客提供多种获取目的地旅行信息的渠道。

新喀里尼西亚是法国的海外属地,中国游客需办理法属海外的签证。办理资料和办理申根签证几乎无异,只是在表格中需要注明。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副总经理Julie Laronde强调,新喀里多尼亚位于南回归线附近,距澳大利亚昆士兰东岸1500公里处,是法国的海外领地。大自然赠予了新喀里多尼亚世界著名泻湖,泻湖中孕育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并在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新喀里多尼亚岛上还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原始风貌,岛上四分之三的植物是本地特有的。若乘坐超轻型动力滑翔机,还可以在空中欣赏红树林的美景。

努美阿是新喀里多尼亚的首府,这座适宜生活和漫步徜徉的海滨城市,处处能看见法国风情。中国游客可以在柠檬海湾和昂斯瓦塔海湾的林荫道散步,悠闲地享受日光浴;可以在一年中的任意时间来体验精彩的户外活动,除了浮潜、风筝冲浪、帆板,还可以尝试高尔夫、网球等等;而爱好人文风情的游客,则可以探访吉巴乌文化中心或热闹的市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总而言之,无论是充满好奇的孩童还是阅历丰富老人,在努美阿都能收获满满的乐趣。

在新喀里多尼亚,各种文化相互交融,其中包括古老却充满活力的卡纳克文化。卡纳克民族是新喀里多尼亚岛的土著部落。当游客游览松岛、利富岛、乌韦阿岛或者走进茂密的森林时,他们会与游客分享世代流传的卡纳克的神话传说。在卡纳克部落逗留几日,游客还可以入住美拉尼西亚人的茅屋,品尝卡纳克传统菜肴,欣赏特色的绘画和雕塑作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