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导游培训:中青旅携手TRAFFIC聚焦动物保护

1月7日,在即将迎来2019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接待服务前,中青旅遨游网携手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TRAFFIC)中国项目部,对中青旅遨游网一线导游开展了世界野生动物保护专题培训,为旅游一线服务系上了动物保护的安全绳。

活动中,TRAFFIC中国项目部官员李晓嘉从动物保护、国内外法律法规等方面对一线导游进行了动物保护领域的知识普及和宣讲,并通过趣味问答等方式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切感受到旅游服务过程中的动物保护场景,了解了相关政策规定。在具体旅游服务过程中,愿意向游客们传递动物保护的理念,倡导中国游客成为动物保护的实践者。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购买动物制品、在出入境时动植物制品违禁事项屡有发生,不仅增加了相关部门检验检疫的工作压力,也为游客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动植物制品消费的增加,也为部分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带来极大的压力。

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作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中青旅通过与文化和旅游、边检等行业主管部门合作,身体力行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在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做出大量具有前瞻和可操作性的工作,以旅游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创建于1976年,是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与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合作支持成立的野生物贸易研究项目。中国项目部通过在中国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能够为制止非法野生物贸易、保证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物多样性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与教训,与国内外各个不同的组织一同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更多的贡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