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既定观念待突破 卡尔加里加强宣传冬季资源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有北京直飞航线的加拿大卡尔加里曾举办1988冬季奥运会,拥有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为吸引更多中国客人冬季到访,卡尔加里旅游局正加强推广举措,同时盼改变中国市场对其普遍有的「冬季很冷」既定认知。

得益于海南航空开通的北京-卡尔加里直飞航线,中国客人已可轻易到达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市。那么到了之后,卡尔加里有哪些看点?

卡尔加里旅游局旅行同业经理简南曦(Nancy Jackson)介绍,多数中国游客对卡尔加里仍较为陌生,但事实上,作为加拿大第四大城市,卡尔加里近期曾被评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四名、加拿大第一。它是全年四季都适合到访的城市,同时也是艾伯塔省探险的大本营。卡尔加里有现代与西部风格相融合的建筑、值得拍照分享的景点和体验、全年超过150场的节庆活动;有好玩的都市探险体验、全年的娱乐活动、全球最长的多功能城市道路系统;有尽情享受美食、美酒的旅游体验活动;有雄伟的落基山脉和原住民文化遗产。此外,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也为这座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冬季运动设施,无论是参与冬季运动或观看冬季体育比赛,正在成长的中国冬季运动市场都能在卡尔加里找到丰富的活动项目。

简南曦说道,卡尔加里是四季皆宜的旅游目的地,而冬季体验也特别值得推荐。依行程安排之不同,卡尔加里旅游局会向客人推荐不同的旅游方式。理想中,旅游局希望借着北京-卡尔加里直飞航线以卡尔加里作为艾伯塔旅游枢纽的客人能在先当地停留两到三晚,参加美食之旅、参观主要景点,逐步适应当地时区、天气和步调,接着再去落基山脉、加拿大恶地、省立恐龙公园等。

她认为,让中国客人愿意在冬季到访卡尔加里,还需旅游局做更多的市场宣传。主因是,客人普遍有「加拿大冬季很冷」的根深蒂固的观念,但其实卡尔加里的冬季虽也有少数温度较低的日子,但大部分时间其天清气朗,且温度只有-5摄氏度,外出活动并不会感到过于寒冷。所以说,在没有省购物税的艾伯塔省购买一些冬季衣物,在卡尔加里还是可以度过美好的冬季假期。

她表示,只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对卡尔加里冬季设施和体验资源的了解,同时突破「冬季很冷」的观念藩篱,卡尔加里在中国冬季市场大有发挥潜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