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项活动迎接新年 三天旅游收入7697万元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元旦假期3天,举办公共文化活动共242项、399场次的北京市,重点监测151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3.8万人次,同比减少6% ;景区收入达7697.9万元,同比增长2.9%。

当中,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游客75.4万人次,同比增长11.0% ; 滑雪场景区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12.6% ; 博物馆型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1.7%。而郊区民俗游共接待游客47.22万人次,同比增长8.78%;营业收入达4098.15万元,同比增长28.98%。接待量前三位的分别是密云区、怀柔区和大兴区。另外,戒台寺在元旦举行“敲响108声钟声”活动,而游客在体验登慕田峪长城的同时,更是欣赏到了新年的第一缕日出。

特别的是,音乐会观众数量和票房收入最高,分别达4.5万人次、1131万元。以“新年”为主题的音乐会共有35场,分别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等场馆上演。例如,人民大会堂接连上演“第四届京剧名家名段北京新年演唱会”和“第四届新年京剧晚会。而北京京剧院也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了《凤还巢》《红鬃烈马》两部经典作品。

另一方面,北京市属公园“第五届冰雪游园会”开幕,活动以“魅力北京冰雪之约”为主题,特色鲜明还融入了冬奥知识,共开放10余处、近百万平方米冰雪场区域,分为北京传统冰上运动、新型雪地运动及冬奥主题展览等50个丰富的主题活动区域。玉渊潭、紫竹院、北海等公园的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迷宫、冬奥知识长廊等多样互动项目,让雪地运动爱好者在快乐过节的同时,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冬奥文化。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图/ 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表示,2018年北京旅游按照“城区抓秩序、郊区促发展、行业强管理”的思路,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北京市旅游总人数为23416.1万人次,同比增长4.6%;其中,国内来京旅游人数为14224.3万人次,同比增长4.1%;市民在京旅游人数为8891.2万人次,同比增长5.6%;入境旅游人数为300.6万人次,同比增长3%。前三季度北京市旅游总收入为4220.84亿元,同比增长10.36%。

接下来,游客到访北京,不妨浏览当地12个最佳看雪旅游景点,除了长城、紫禁城、颐和园,还有主打北京冰雪节的龙庆峡、有冰上活动的山谷—桃园仙姑、以紫禁城雪景为亮点的京山公园、后海后面的老胡同、东南角碉楼等值得一看。喜欢滑雪场的人则可以选择八达岭、南山、雪世界、淮北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