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积极推广马德里亮点 业者期待签证灵活度再提高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参赞Nélida Jiménez Molina (图片提供/西班牙驻广州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参赞Nélida Jiménez Molina (图片提供/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

(张广文/采访报道)近日,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处积极向中国市场推广首都马德里旅游亮点,期望藉由文明古国的西方渊源,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前往当地,感受和煦阳光和湛蓝天空,并追随习近平主席拉美访问之行的足迹,畅游马德里。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参赞Nélida Jiménez Molina介绍到,2017年前往西班牙的国际游客总数达8,200万,人数和消费均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和西班牙,一个在亚欧大陆东边,毗邻太平洋;一个在亚欧大陆西南,濒临大西洋。从2000多年前的陆上丝绸之路到400多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两个分别来自东西方的文明古国,可谓颇有渊源。

从马德里旅游资源来看,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也是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国际大都市。作为西班牙经济、金融、行政和服务中心,马德里还拥有无数文化和艺术遗产,很多都属西班牙数千年历史的宝贵遗留,而且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珍藏着无数的艺术瑰宝,当地更有丰富的音乐会、展览、芭蕾、歌舞话剧、最新电影轮番上演,体现了传统与现代魅力的美妙结合。而西班牙首相府,即蒙克洛亚宫,位于马德里西北近郊。当地一直是王公贵族的府第。其不仅是政府所在地,而且也是国家重点文物博物馆,宫内珍藏着大量极有价值的历史文物。从今年9月起,还将向公共免费开放,民众可以进入这个西班牙国家最高行政机构参观游览,包括游览内阁例行新闻会大厅和内阁全会会厅。

记者从凯撒旅游得知,西班牙每年吸收的中国游客明显比周边其他国家要少很多,在去年中国像全球输出的旅客是1亿多人次,而前往西班牙的游客只有50万左右。其实这与西班牙的签证是有很大关系,办理西班牙签证是需要15天的时间,而其他欧洲国家只需要2-3天,有些国家甚至可以当天获取。部分欧洲国家他们会在签证上有很多的弹性措施,在旅游旺季的时候会给中国游客免签或者是到机场免签等,这些都是吸引游客的一个重要途径。如果西班牙想要推广国家旅游的话,简便灵活的签证是必须的。

另外,他指出,在西班牙的众多城市中,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支撑起西国在中国游客心中的地位。目前瓦伦西亚也名声渐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所熟知。接下来,西班牙要吸引中国游客延长停留时间,还需要推广更多新兴城市。

事实上,西班牙美食已经成为了最吸引中国游客的热点。大多数的中国游客都是为了度假才来到西班牙,为了商务活动来到西班牙的中国旅客仅占总数的33%。与数年前不同的是,现在90后已经成为中国游客中的黑马,其消费水平不断升高,相比传统中国游客更加关注住宿的酒店,新一代的中国游客更加在意特色居住体验,即喜欢寻找具有西国本土色彩和生活气息的民宿旅馆进行居住。

另一方面,在旅游动机上,新一代中国游客往往是从电影、电视剧或社交平台了解到海外旅游目的地信息,从而计划旅行。除了体验当地生活之外,这些新一代的游客还十分在意这些境外游照片能够“美化社交简历”的作用,通过发布极具西国特色的旅行照片,在社交平台获取更多点赞。因此,若想继续吸引新一代中国游客,西班牙需要在特色民宿和文化体验上多下功夫。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