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往中欧的停留点 瑞士卢加诺发展中国一日游市场

Lake Lugano Group销售经理Joël Vuigner
Lake Lugano Group销售经理Joël Vuigner

(钟韵/采访报道.摄影)作为意大利前往中欧的必经之地,瑞士卢加诺 (Lugano) 吸引到的中国旅游团和自驾游客越来越多。虽然较难留住过夜游客,但作为附加项目或休息站,卢加诺的景点还是足以发展一日游市场。

Lake Lugano Group销售经理Joël Vuigner介绍,地处瑞士南部意大利语区的卢加诺(Lugano)距意大利科莫(Como)约20分钟车程、米兰约1小时车程,是瑞士典型的地中海区域,充满意大利美食和风韵。

就活动而言,他推荐三种旅游产品。

一是滨卢加诺湖岸的露天微型公园Swissminiatur。在14,000平方米的区域内,Swissminiatur有120多个比例为1:25的重要建筑、纪念碑和交通工具等全由手工打造的瑞士景点模型,还有火车穿梭于公园3,560米长的铁路模型。由家族运营的Swissminiatur将于明年庆祝落成60周年。对于没有时间一次尽览瑞士的游客来说,在这里可以从日内瓦漫步到卢塞恩、圣莫里茨、达沃斯、苏黎世,获得对瑞士的总体了解。公园内除了餐厅和纪念品商店,还有适合家庭游客停留的儿童乐园,共可逛两小时左右,但冬天一般只对团队开放。

另一个是瑞士最大奥莱之一FoxTown Factory Stores。该奥莱距Swissminiatur公园仅需10分钟车程,有250个大牌、超过160家商店,最重要的是全年都可以找到7到3折的优惠商品,并为环球蓝联免税购物点。从商场可直接走到娱乐场。较特别的是FoxTown周日也营业。

第三个是湖上游轮游。作为完整的一日游,客人可以早上在湖上搭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游轮,以不同的方式体验卢加诺湖,接着到Swissminiatur游览和享用午餐,接着下午到奥莱好好血拼。

如果想在卢加诺住宿,当地有二星到五星级的酒店,不少还有很好的湖景房。光就这几个景点而言,瑞士本地市场无疑占了大宗,占市场总体约三成的国际客源则主要来自中国、印度、中东、韩国、巴西等。亚洲的客人会在卢加诺停留,主要是因为其位处意大利北往瑞士其他目的地(如米兰、因特拉肯、卢塞恩等)的必经之地;卢加诺的各个景点既可作为行程中的附加项目,也可作为长途旅行当中很好的休息站。

Joël Vuigner观察到,在增长的中国游客当中,FIT、自驾、蜜月市场的比例正在上升,但是由于当地酒店价格难和其他区域竞争,游客较少在卢加诺过夜。就目前而言,即使只能吸引到一日游客人,「意大利前往中欧的停留点」是卢加诺吸引中国游客最好的定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