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随机票对出境人士加征国际观光旅客税


赴日旅客注意,日本观光厅在网站上宣布,2019年1月7日起将针对日本出境旅客加征国际观光旅客税,每人每次日币1,000元,此笔费用将随机票征收。

根据日本观光厅在网站公布的信息,2019年1月7日起将针对日本出境人士加征国际观光旅客税,这项离境税每次出境日本征收1,000日圆,以提升旅游环境、活用地方传统文化、整治自然观光,并且让旅客更容易取得各种信息。

这项新措施的征税对象为搭乘船舶或是飞机从日本出境的旅客,支付方式为随票征收,未来旅客在购买机票或船票时,这笔费用会含在票面费用中。

日本观光厅指出,若是旅客在1月7日前开票,就算在1月7日后出境仍无须支付,另外未满2岁的儿童也不需支付这笔费用。

事实上,日本旅游深受国人喜爱,除了费用外,对当地的生活相关规定也必须予以关注。如JR东日本公司东京支社日前选在东京车站正式倡导正确搭乘电扶梯方式,就是「站成2列请勿行走」,国人赴日旅游时,记得改变过去习惯,遵循勿在电扶梯上行走的规则。

日本民间团体日前曾举办活动倡导勿在电扶梯上行走,原因是如果让出右侧空间让赶时间的人走,常发生无法使用左手或左半身麻痹等民众,必须被迫移到左侧站立,增加搭乘危险。

而且,当在电扶梯上行走的人所携带的行李等物品撞到站立的人时,可能造成站立的人有跌倒的危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