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复制、人才培养和智慧总结 保持酒店快速发展核心竞争力

维也纳酒店集团项目发展事业部总裁洪庆旭(图/ 2018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提供)

(钟韵/ 采访报道)作为连锁酒店集团,在快速发展中保持品质、做好品牌,最核心的竞争力为何?有业者认为,应是团队复制、人才培养和智慧总结。

维也纳酒店集团项目发展事业部总裁洪庆旭(图/ 2018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提供)

维也纳酒店集团项目发展事业部总裁洪庆旭从发展部门负责人的角度分享道, 维也纳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不同的时期有一定的变化。90年代刚创立时,其将商旅人士较少用到的配套去掉,借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提高性价比,受到商旅人士的欢迎。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定位为其当时的核心竞争力。在酒店数量快速增长的过程中,集团持续思考如何保持竞争力。到了中期,其核心竞争力成了对人才和标准的复制能力,也就是智慧总结。借此,其在每年增长800家左右的速度之下,非常好地向每个新开的饭店输送管理团队。

他指出,复制人才非常重要;酒店管理人员的成长需要时间,但是在维也纳的经验中,通过标准制定,可以比较快速地提高人员成长的时间。加快时间,才能保证接下来大量分店的人才输送。因此,保证了人才复制的能力和智慧的总结,为其当前阶段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未来,他认为,未来在中国酒店市场上,中档和中高档酒店在数量量上还会是增长最快速的板块。发展过程中,随着国民的自信越来越高,酒店品牌也会从过去以国外基因为主,转向更多东方文化的植入。同时,随着中产阶级消费能力提升,未来中产阶级的旅游以及商务旅行会是最大的市场。融入当地文化体验打造为旅游目的地的酒店类型,或为未来的新机遇和增长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