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宣传旅游资源 目标2020年吸引百万中国游客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公共关系总监助理Chaminda Munsinghe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斯里兰卡积极向中国市场宣传旅游资源,争取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强调当地是标准的热带岛国,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天然风光迤逦、动植物资源丰盛,还有稀有千年的漫长历史,而且人文浓密风气淳朴,特别合适旅游。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公共关系总监助理Chaminda Munsinghe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公共关系总监助理Chaminda Munsinghe指出,预计到2020年,每年赴斯中国旅客人数能跨越100万人次。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是斯里兰卡最佳旅行时间。欧洲游客比例最高,其次是亚洲游客。斯里兰卡终年炎热,一年只分旱季、雨季。全年斯里兰卡有两个雨季,分别为每年5-8月和11月-次年2月。交通方面,斯里兰卡航空不遗余力在整个亚洲地区扩张航线网络,北京到科伦坡航线的开通,使中国旅客赴斯里兰卡更加方便与快捷。从景点来看,Sigiriya古城堡、Dambulla古庙等七个历史遗址被连系国教科文构造认定为世界级古代文化遗址。而斯里兰卡东部海岸号称“黄金海岸”,最为闻名的是Arugam海湾,此海湾海底地形构造精采,海水清亮并且波浪波长较大,非常值得一游。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表示,斯里兰卡的红茶和宝石在中国家喻户晓。未来斯里兰卡还将深度挖掘本身旅游资源,致力于推出更多具有国家和民族特色的产品,尤其是以高品质美食为亮点的旅游线路。每年约有30万中国游客到访斯里兰卡。目前不管是选择旅行团还是自由行,中国游客到访斯里兰卡,除了前往许多景点,也一定会前往科伦坡的繁华商业区奥代尔,带给当地大量商机。有些蓝宝石商店来自中国的顾客达到六成,店员甚至会用中文来招待和吸引中国顾客。中国游客日益富裕、购买力强,因此,斯里兰卡旅游业者十分看好中国游客的购买需求。

特别的是,近日斯里兰卡最高警署要求全国负责维持旅游秩序的警察学习中文,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 2018年上半年,斯里兰卡大约有13.6万人次来自中国的游客,极大地增加了当地的旅游收入。同样的,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负责人也强调,全国的公职人员都应该认识到中国游客对经济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因此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是公职人员的重要责任。未来几年,旅游业将成为斯里兰卡最大的外汇收入。因此,涉外部门的警员应该特别注意语言培训,确保外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不过,Chaminda Munsinghe坦承,近日斯里兰卡政治危机持续数周,仍无化解迹象,导致恰逢旺季的旅游业遭受重创,机票和宾馆预订遭取消的情况大幅增加。在首都科伦坡,有些奢华酒店订房取消率达到20%。同时,赴斯里兰卡的机票近来退订较多,尤其是欧洲旅客。最近几周,多家信用评级机构认定,斯里兰卡经济承受打击。

斯里兰卡政治危机始于10月,恰逢各国游客挑选冬季旅游目的地、预订酒店客房和购买机票之际,许多游客因而把斯里兰卡从备选目的地清单中划掉。不仅旅游业遭受打击,赴斯里兰卡的商务旅行同样大幅减少。国际会议和展览会的取消数量最多。不少企业原定在斯里兰卡举行商务会议;因为担心局势不稳,于是取消会场预订,把会址改到新加坡或印度尼西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