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门店到县”计划 旗下门店将超8000家

在近日举行的“2018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表示明年将再增加1300多家携程旅游品牌门店,并且将实施“门店到县”计划。

同时,此次大会也公布了2018年携程旗下门店成绩,携程、去哪儿、旅游百事通三大品牌的线下门店数量已超过7000家,预计年底交易额将会达近100亿元,目前城市覆盖率达到了80%,每年服务人数超过500万。

赋能效果初显,携程旗下门店将超8000家

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透露:将通过携程平台的赋能战略,支持旅游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创业者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携程的旅行及服务生态圈。

携程门店业务是平台赋能重要环节,门店创业者已经迎来了全新的机会。根据2018年Q3财报显示,线下门店交易额同比上升超过80%,远超市场平均水平,赋能的效果初见端倪。

携程门店在2019年仍不会停止扩张的脚步,会逐步将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县级城市。预计明年携程品牌门店数量将会增加至3000家,而携程旗下三品牌门店数计划将超过8000家,成为旅游业规模最大的线下销售渠道。

张力:六大层面赋能门店,线上线下双向促进

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在此次大会上接受了媒体专访,就用户关心的携程门店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张力表示,携程门店之所以能够迅猛发展,除了得益于强大的品牌优势,更重要的就是为门店提供了完善产品、技术、服务、管理、知识等层面的有力支撑,融合线上线下优势,最大限度地为门店创业者赋能。

而门店的快速扩张,也与线上的支持密不可分。过去传统旅行社销售的产品以跟团游为主,而携程门店在获得足够度的碎片化产品后,已经和传统旅行社产生了区隔,2018年门店销售已经有14%的产品不是跟团游。同时依托于携程集团强大的服务力量,携程门店还开拓了很多异业项目,比如换汇,客人可以线上下订单,到门店取钞,也可以报名了就换,通过这类的服务,增加了门店与客人的联系,使得客人能够有更多机会到达门店。

而通过携程门店,携程也正在收获过去未曾触及的客人,比如中老年消费群体,或是三四线城市居民,而携程在得到这些用户的青睐后,携程通过为这些人群的服务,更加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开发出更加适合他们的产品,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

Sponsored Post